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书、妈妈_500字

我、书、妈妈_500字

2012-05-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唐诗三百首》、《格林童话》《上下五千年》……这些都是我小时候最心爱的读物。那个时候我咿咿呀呀刚会说话,妈妈便开始教我认字。

  一年冬天,我已经三岁,稀稀疏疏也认得几个字,妈妈便抱着我到炉火前边烤火边给我讲唐诗中的意思,并给我讲唐朝从兴盛到衰败。给我讲《上下五千年》中的人物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尽管有很多我并听不太懂,也囫囵吞枣的听下去。

  后来再长大一点,妈妈开始给我讲《格林童话》了,我听得眼睛一眨也不眨。时而为主人公的遭遇而落泪,时而为他们美好而鼓掌。从此,我便对书产生了兴趣。

  上三年级时,我已看完了中国历史图书。妈妈便给我买外国插图小说,我第一次觉得世界这么大,而我却只懂这么一点点可怜的知识。之后,我不满足于插图小说了,妈妈就给我买外国名著、经典文学。

  起先有很多看不懂的地方,妈妈就细心给我讲解,渐渐地我的理解能力增强了,记忆力也逐渐好了。在妈妈耐心的引导下,我慢慢学会了独立的看书,也在看书中亲身体验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的精华所在。

  我、书、妈妈是一句温暖而又有知识的话,而书却成了我的贴身伴侣。



    浙江杭州余杭区良渚镇第一小学六二班六年级:吴晔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