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越长大越寂寞_700字

越长大越寂寞_700字

2012-05-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的流逝吞噬了我童年时代的欢快喧闹时光,却把寂寞代换给我。

  是的,人生就是在无奈中轮回,生命中的一些人终究是我们的过客即使有过最美好的时光,那也只是昙花一现。

  有时候,一个人走在路上,或发呆,或迈着积尽长的步伐,路边尽是嘈杂的声音,空气中传递着音色各异的交响,交织成农村的音乐背景。我没有静下来仔细聆听,我只是匆匆前行,一首夜曲跳到另一首,似乎永远也听不完,却永远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声音。偌大的世界,有谁认认真真听过,理解过,只是为了听到自己想要的声音。

  突然想起了,在体育课时,我和秀,纯三人绕着跑道走了一圈又一圈,谈论着“知音难寻”的话题,那一天,我们都表示,知音真的难寻。茫茫人海何处寻知音。人对事物的认识有偏差,几乎无法找到两个观念和思想完全相同的人,“寂寞”一词应运而生,只是童年纯真的我们不知道罢了。每个人都是寂寞的,每个人都有别人未知的声音,这种声音越长大越多,却无人倾听,所有越长大越寂寞。

  有时候,我们会对身边熟悉的人感到厌烦,失去后却会觉得他们弥足珍贵,什么时候他们也成了记忆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思想交集很少的人,却很难以各自占据心灵的一角,因为彼此之间没有共鸣之处。

  有时候,面对着在乌云或雨中的鸟儿,就感觉是自己的缩影,寂寞总是在我们身边。有时候,很羡慕一些人,其实,也只是想得到一些人的问候,关注,听到温馨的话儿来滋润我那孤寂的心。长路漫漫,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个领域到另一个领域。有时候别人没有听到自己的声音,有时候胡那么些寂寞。这又确实是一个值得享受的时刻。天空,大地,海洋,有谁认真听过,也许某天,我们会发现,寂寞非永恒,四海皆知音。

 

    广东汕头潮阳区河溪镇初一:张雪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