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挖野菜_1000字

挖野菜_1000字

2012-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清明节放长假了。我想去的地方,犹如天上数不尽的星星,而我最想去的地方却又如天上最亮的星星——妈妈的老家。在那里,有我儿时的欢声笑语,与我如影随形。我又要回到我儿时的那片乐园了。

  早晨,喜鹊的歌唱声把我叫醒了。我赶紧拉开窗帘,看外面的天气情况。天空湛蓝湛蓝的,没有一丝的云彩,只有略带寒意的阵阵春风。几只喜鹊在树间来回的飞着,似乎在欢迎春天的到来。起床后,我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我们就出发了。

  随着年龄的增长,玩的东西也就随之改变。在车上,我灵机一动,提议挖野菜。她们对我的提议都很满意。于是,下车后,我们就开始四处借挖野菜用的铲子。

  我们沿着崎岖的山路开始爬山,一边走,一边欣赏路边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有黄色的、红色的、紫色的,五颜六色,格外的鲜艳。微风一吹,它们摇晃着身子,似乎在和我们招手。

  到了山顶,我张开双臂,大声地喊了一声,任春风亲吻着我的脸颊,撩拨着我的头发。四处望去,远处的景色清晰可见。四周都是山,山上一片片五颜六色的花,有杏花,也有含苞欲放的桃花。好似山妹妹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披上了一件漂亮的外衣。我正看得入神,烨子姐姐突然喊了一声,这是什么野菜。我顺着手指的方向望去,看见有许多野菜。妈妈一边挖,一边给我们介绍野菜的种类。有蒲公英、曲菜、苦麻叶……。我看见这些野菜,非常激动和好奇,拿起铲子就开始挖。有的野菜非常好挖,比如苦麻叶,它刚刚钻出头来,并没有长很深的根。而有的野菜却非常难挖,比如蒲公英,它的根又粗又硬,需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把它挖出来。曲菜更难挖,有的生长在石缝中,石缝旁边还布满了荆棘,一不小心就会把衣服挂住,或划伤手指。这还不算什么,最恐惧的恐怕是蛇了。如果突然从石缝中爬出条蛇来,我恐怕会被吓得魂飞魄散。

  春姑娘的脚步声,吵醒了正在熟睡的桃树的小芽妹妹。它们把头伸出来,想看看春姑娘是否真的来了。当它们高兴地叫喊着,春天来了的时候。它们也惊醒了已经饿了一冬天的小虫子们。小虫子们争先恐后的爬上了桃树,想要饱餐一顿。但它们还是被农民伯伯们发现了。于是,他们开始给桃树喷洒农药,将这些害虫们统统消灭掉。当然,桃树下的野菜也会被喷洒上农药,所以,千万不要挖桃树下面的野菜。

  我们一边走,一边挖,整整挖了五大袋子。而这时的我,也早已风尘仆仆,浑身是土了。我和烨子姐姐互相看了看,忍不住笑了起来。

  我们提着我们的战利品,艰难地蹒跚着往山下走去,但我的心早已飞向了远处,去寻找春天的脚步。

    河北保定保定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刘紫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