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怎能不感恩_2000字

怎能不感恩_2000字

2012-05-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亲;尊亲之至,莫大乎以天下养。——孟子

  从古自今,“感恩的心”并流传到现在,以至于今后都不会消失,因为那是志者的表现,能者的行为,“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歌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唱,但你们有多少真正的理解过,真正的感恩是什么?

  古有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张良“誓死保卫沛公军”,唐代诗人孟郊曾写下《游子吟》一诗中写下:“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时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有雷锋做好事做尽绝不留名,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陈玉蓉“母爱齐天”等。

  人生在世,我活着,或许一个渺小的我不能带动大家“学会感恩”,但是“感恩之心,人皆有之”。如今的我虽不能带动大家感恩,但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自己感恩。

  1992年3月15日,一个平凡的不能在平凡的日子,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非凡,那是我降临在这个世上的第一天,我的出生或与不是个好的开头,在那个重男亲女的家族,我出生第一个抱我的人却不是我的亲生父亲,而是我的干爸,从这一天起我便学会感恩,感恩痛苦生下我妈妈,和我的干爸,因为我是女孩小时候爸爸不疼,爷爷奶奶不爱,街坊邻居也不喜欢,靠着妈妈把我带大,不会因为我是女孩自卑过,靠着自己的努力,以微笑面对这每一位爱我的不爱我的大家,最终的我成功的得到大家的认可,以至于现在成为家里的掌上明珠。

  我感恩,感恩上天让我降临这个世界,让我改变大家对我的看法,我感恩生活,感恩世界,感恩每一位爱我的和不爱我的人,每一天,我都以一颗感恩的心微笑的面对一切不一样的事物。

  我感谢——

  感谢讨厌我的人,因为他让我看到我的不足,从而改变自我。

  感谢伤害我的人,因为他是使从跌倒中爬起,从而磨练意志。

  感谢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将我从悲伤中崛起,从而增进视野。

  感谢父母、老师教会我怎样生活,

  感谢兄弟姐妹、亲朋好友在我无助时真情相慰,

  感谢眼睛让我看见蔚蓝天空,辽阔草原,

  感谢耳朵让我聆听世界的美妙,

  感谢一切的一切,让我以内心最大的真诚为你们祈祷愿你们幸福,安康。

  我不曾认为我有多么喜欢读书,但书中却是让我收获大多,我喜欢《鸿门宴》更喜欢《出师表》,喜欢诸葛亮大公无私,为国为民死而后已,喜欢张良不畏生死誓保沛公,喜欢成语“一饭之恩”中的韩信,功名成就是四海寻找“漂娘”最后以千金相赠。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这样的人太多了,不仅是人类,禽兽也有他们的报恩方法“羊有那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如果我们不学会报恩不是连禽兽也不如吗?

  自十八岁成年后,我做的一件对我来说最世界最大的回报,那就是献血,直至现在我已献出800毫升的血,这是我有生以来觉得最自豪的感恩。

  我的信念就是持之以恒,我的坚持就是永不放弃,我的快乐就是奉献一生。

  第一次被大家认可的一次奉献就是上个月的学雷锋日,我们系在逾西广场搭建雷锋服务站,这天的我与大家做了很多事情,帮助清洁工阿姨扫大街,献血,帮奶奶们捶背,那次也是我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校园网上,“其中,我们的志愿者+++,更称得上为任劳任怨的活雷锋,她帮一位老人背几十斤的冰冻鱿鱼回家,不喊一声累。当我们要为她照相时,她默默的低下了头。这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雷锋精神,她不为帮助而帮助,不为学雷锋而学雷锋。”感谢他们给我这么高的评价。

  同学们,感恩不是为了得到更好的回报,或许你不知道当你在公交车上让座时,他们那真诚的谢谢无暇的微笑就是更好的回报,你也不知道当你捡起地上的那一片垃圾时,你的行为就影响了旁观者,或许他不能同你一样但是他定不会在那一刻往地上扔垃圾。

  爱、是感恩必备的一种情,我深信,有爱者,并将情感万物,有情者,定会爱及天下,将爱进行到底,将感恩的心传言千里。人,不一定要成为一个成功之士,但一定要成为一个有满腔热血且懂得报恩的人。

  真正的感恩是什么?是无私地奉献,是有心的播种,是花开花落后的重生,是你我的珍惜,是春去秋来的风华绝代,是雨过天晴后的万物复苏,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的丰功伟,只需要无助时的一句问候,低落时的一声呼唤,理解时的一丝感慨。

  循环听着《感恩的心》,抒写感恩的情,日落夜幕降临,冬去春来百花争艳,不变的是那明日依旧的蓝天白云,故人依旧微笑,时间终不停止,这个世界也正因为有了感恩才变得绚丽多彩,也正因为有了感恩才让我们明白生命的真谛,也正是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感情。

  怎能不感恩,怎能不感父母养育之恩,怎能不感老师教书育人之恩,怎么不感朋友相助之恩····,唯有懂得感恩之人,方可独行天下,行便大江南北,帮助他人,快乐永存。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感恩的心,感谢世界。

 

    重庆永川区财经职业学院高三:熊小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