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母亲节记事_800字

母亲节记事_80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5月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在这个伟大而神圣的一天,我开始执行我早就计划好的感恩计划。

  1、帮妈妈们买早餐

  (这个地方包括我爸爸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奶奶,以下同)

  清早,爸爸起床把稀饭熬制好,准备一些小菜,我则负责早点购买。奶奶喜欢吃煎饺,妈妈喜欢吃豆沙包,我也早早起了床,拿我一些我的零花钱,就去早市了。来到包子店,我把早已准备好的台词背了出来:“请给我20个煎饺,6个豆沙包。”服务员阿姨微笑着说:“好,一共6元。”给了后我发现周围很多人都在看着我,脸上立马火辣辣的。逃似的回到家,妈妈、奶奶看着我开心的笑着,我高兴地让她们吃,并暗暗决定以后经常这样做。

  2、帮妈妈们洗碗

  吃完早饭,让大家都休息,我准备洗碗。先把碗筷放到洗碗池,再把小菜收到冰箱,围上围裙,开始工作。先倒上一些热水,再滴几滴洗洁精,然后拿上抹布把碗筷擦洗干净,把锅勺刷净,最后用清水冲洗,一切完成后用干净抹布擦净放到碗柜。清理现场,保证没有遗漏,满意去写作业了。妈妈、奶奶来到厨房,大声称赞我长大了。

  3、给妈妈们泡杯茶

  妈妈和奶奶在唠嗑,我知道她们很长时间没有能坐在一起聊天了。我放下手中的笔,悄悄地把爷爷的茶叶拿出来,泡上两杯清茶,给她们放在旁边,悄悄地回去写作业。奶奶和妈妈聊的可开心了,听到她们喝茶声音就可以体会到她们非常满意的心情。

  4、和爸爸一起做晚饭

  到了做晚饭的时间了,往常不是妈妈在忙就是奶奶在叮叮当当,今天将由我和爸爸表演。其实我是爸爸的小帮厨,在我们协商一致后,“叮叮当当”的乐曲开始了,半个多小时的演奏结束后,一桌美味佳肴呈现在桌子上,妈妈和奶奶都高兴地合不拢嘴,大声赞叹我们的功劳。我和爸爸站了起来,高举酒杯,大声祝福到:“祝你们节日快乐!”妈妈、奶奶和爷爷高兴地喝干了杯中酒,笑着夸我们辛苦了。

  我们家的这一天,开心、幸福洋溢在每个人脸上。小家幸福,大家才能幸福。在此也祝愿天下的妈妈们:“节日快乐,越活越年轻,幸福每一天!”

    安徽合肥合肥市芙蓉小学五年级:何飞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