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一步,一步,又一步_800字

一步,一步,又一步_80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个活泼伶俐的小孩,他是春天的希望。一个年轻貌美的辣妈,她是夏天的大树,为正在学步的婴孩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空。

  “宝贝,来往妈妈这走。”母亲做出一个拥抱的动作。小宝宝先是傻笑一个,然后慢慢的抬起他的左脚,这一脚一起马上就重心不平衡了,可爱的脑袋抖动了一下。小宝宝马上就把右脚也迈开了这可是他人生中自己迈出的第一步啊,他威武的像只狮子。在妈妈的循循善诱下,如同一张白纸的宝宝一步,一步,又一步的在洁白的纸上细心的描绘着他人生的开端。这是多么美丽动人和重要的步伐啊。

  每个人在生命的起点都显得格外谨慎和用心,但随着人们路过的风景太多,以至于他们忘了他们曾经那颗赤子之心的纯净。

  虽然广东佛山小悦悦事件已经过去快半年了,但每每谈论起此事都会使我愁肠百结、痛恨不已。十八个路人的视而不见足以让我的脑袋麻木半分钟,人心为何如此冷漠,难道中国人的那些俗话“救人一命,乃胜七级浮屠”“助人以快乐之本”都通通跳到黄浦江下去了吗?第一个路人在离小悦悦不到两米处,走一步,这一步还充满温情,小悦悦一定觉得这像春天刚抽出的嫩柳一样充满生机,这阿姨一定会就她但结果却不然。离小悦悦更近一些时,她再跨了一步,这一步开始摇晃犹豫不决,小悦悦可能觉得这像江上的一尾救命稻草一旦抓住就可以安然无恙,但事实却往往不如人所愿。当妇人的脚和小悦悦的脑袋在同一地平线时,无知的人啊就将那最后一步,轻易的从一个生命身边迈过了,很理所当然的样子。我想那颗小女孩的心应该开始破裂了吧,碎了一地,刺在每个冷漠人的心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那本是个活生生的人儿啊!她的躯体中还有大量的热血在喷薄啊!她不想死,是人世的冷漠逼她离开了这个世间,也或许是她见到这世间真正丑恶的一面而主动放弃了生的希望。

  怒吼吧,让正义的力量站出来怒吼吧,温热那些冰冻的心。小悦悦,你在天堂要安好,姐姐在这帮你监督,人间的冷漠会一步、一步、又一步的被人类心中的太阳给感化的。

    福建三明尤溪县尤溪一中初三:念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