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话题作文 > 我们为什么不说“no”_1200字

我们为什么不说“no”_120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我们这些中学生不得不为了高考这座独木桥争得头破血流,为的只是一个更好地大学与更高的起点,但与此同时,我们却又深陷考试的泥淖而无法自拔,考,如今成为了高校招生的最主要方式,而赤裸裸的分数段也亦成为了高校划分考生优劣的标准。

  但是在我看来,考试其实更多的是考验一种技巧---一种影视的技巧,这种技巧是要在平时高强度,大范围,针对性强的训练中才能获得的,而这一方面则有赖于学校的复印件一天24小时不间断作业来完成。但我想说的是,我们真的学会了这种技巧,哪有如何呢?它只能在闭卷考试中帮你过五关斩六将,帮你杀出高手林立的考场,却并不能够在你以后的职场生活中给你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我认为在校期间,更重要的是对学生社会能力的培养,重视学生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学生的责任意识,更要让学生意识到自己在哪方面有不足?尽量争取在中学时代克服它们。要帮助学生树立起自足自信的人生态度,也要让他们懂得体谅别人的难处,对与别人的忧愁烦恼要及时伸出援手,不敢说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唐僧,有普度众生的愿望,但是培养出来的学生也绝不能像药家鑫那样冷血无情。

  现今,大多数学校的教学模式都是:白天老师授课,晚上学生做题,与其说是“学习文化知识,让莘莘学子的身与心遨游在书本的海洋中”,还不如说是“手举白旗,让自己的一颗脑袋沉浸在题的苦海中”也许你会说。三年高中,这么点苦你都受不了,那将来在社会中你还会有怎样的建树呢?要总是吃点苦就喊累,受点罪,叫飙泪,那国家那还有什么希望?但我想说的是,不仅是我要读着三年的高中,还有无数的学弟学妹也要经历着三年,这不是一个个体的问题。

  但是正如老子讲的那样,事物总是有对立的一面,有问题自然也有解决问题的方法。但这方面单靠高校努力还是不够的,高校即使每年都搞扩招,仍旧是无法满足庞大的学生群体,因此需要高校,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共同发力,学位不够是吧,政府可以加大财政的投入力度,建设更多的大学,抑或是教育部门革新观念,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将“一考定终身”的陈旧观念转变为“多方面培育人才”即让更多的青少年意识到,考是一种选拔手段,但不是唯一手段,如果你志不在读书的话,那么国家可以建立专门的培训机构,来培养专业对口的人才,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的分配与人才培育的合理结构模式。

  希望,中国在将来的一天能够彻底摘掉“made in china”的牌子,而骄傲地喊出“creat in china”的口号,把苹果变成我们中国的鸭梨,让外国友人天天吃我们的面包馒头,而这些事情不是我一个中学生就能够做到的,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

    广东汕头汕头市高二:范进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