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最近_1500字

最近_150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此刻距离高考还有31天。

  上个星期我想着看完《通天之路》就该拼搏一把了,然而前几天看完后我又重看上了《流氓高手》。并没有投入任何精力在教科书上。在班上看《钱锺书集》读者的《人文读本》,回到宿舍上网看看博客、小说,这很惬意同时也很致命。毕竟我不是韩寒,不过是一个落寞的高三学生。

  上个星期,看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地电影。不清楚是幸运还是不幸,我并没有看到大家讨论的那很猥琐的一幕,就是那在教室打飞机那一幕。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很不错,也成功带动了我的热情,可我也不是柯景腾,身边并没有一个沈佳宜在督促我学习。有的只是一群比我更颓废的瘪三。他们也在看小说,只是看的全是网络小说。跟我不一样,他们也不喜欢看韩寒的书,不喜欢听许嵩的歌。所以他们比我更没有目标,但我相信他们一定跟我一样拥有理想。

  早上发现韩寒的书我已经全部看完,这让我意识到我已经是个少年,可以飞翔了。

  上文写的颇为严肃,还带点死气沉沉。写完上文感觉漏了些什么,看着桌上杂七杂八的同学录,才想起。

  在上个月再上个月有位女同学模仿孔子,带头发一张一张的同学录成为始作俑者,往下便出现了诸多亦步亦趋之人。更有人发同学录时附带一本笔记本,双管齐下,不免让许多人词穷。而我因为懒得去写,便持着一份洁身自好的骄傲不写,这造成很多人的不满。毕竟我的文采是有目共睹的,虽说大家一致认为我日后成为作家的希望不大,但总所周知我写起文章来没几千字是收不住笔的,要是在末尾在加上一句“我为尔写了一万字,不知是否能满足尔否?”就太有范了。而在昨天我也起了想让大家写些东西给我的心思,这表示我的洁身自好不过是矫揉造作,这让我很郁闷。而让我产生这想法的原因是因为又有一个女生要我帮她剪头发,按照她的意愿我给她剪了一个齐肩的冬菇头。因为班上没有可以用来剪发的剪刀,起初我不太愿意帮她剪。像一切开门做生意的一样,我也怕因此咋了招牌,毕竟我的技术在我们班也是有目共睹地。但她一再要求,因为明天要照毕业照,她不想扎马尾。我也只好硬着头皮上小心翼翼的剪了,结果是,我用一把平时班上用于剪纸的不过10快钱的剪刀剪出她非常非常满意的效果,并且是在完全伸展不开的座位上背着老师像搞地下党般的情况下。这让我的自信瞬时提升了几个点,从而想到如若我发同学录,大家会夸我什么:聪明伶俐、高高瘦瘦帅帅、用情专一、比我们还不读书成绩却比我们好看、还会剪剪头发讲讲笑话、有文采、有内涵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好学生。哇呕、若真是这样真是太HAPPLE了。【极度自恋、机车中】可是政治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具有矛盾的双面性,若大家是这么写的:脾气暴躁、死要面子、又最不要脸、自恋有时候还很机车、死脑筋、极端、愤青一个、沉迷于小说的办颓废半光明的烂人。这么一想到时遏止了我想发同学录的念想。

  我数了数,在我们班上已经有7女5男被我剪过头发,其中不乏回头客。其中有一女更是叫我帮她剪了将近十次。这让我觉得若是日后走投无路,倒是可以去学剪发。

  后记:现在离下课还有十分钟,我们班依旧沸沸扬扬笑声不断,全然没有因为高考的临近而有任何变化。大家秉持着从小老师就灌输的【小考小料、大考大料】的绝对真理,让自己处于绝对的轻松状况下。大家同一的思想是:连万恶的高中我们都骑马射箭过了,还真不相信社会那些小九九能把我千刀万剐了。待我等意气风发之时,定要它唱首征服。

  在未来的某个时期,指点江山的位置总会是我们的。

  那么现在,开始飞翔吧。

    广东河源河源市东源县高三:杨东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