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中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方案

中学世界无烟日活动方案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2008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第二十一个世界无烟日,主题为“无烟青少年”,口号是“禁止烟草广告和促销,确保无烟青春好年华”。自1988年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世界无烟日以来,每年的5月31日全球都开展同一主题的控烟活动,2008年的世界无烟日具有更加特殊的历史意义:今年我国将举办第29届奥运会,无烟奥运是“绿色奥运”的组成部分,因此今年的“5。31”无烟日活动应起到广泛宣传为“绿色奥运”,提供保障的作用。

  烟草是造成人类死亡的第二大原因,全球大约有一半吸烟者最终死于吸烟所导致的疾病。青少年更是其中受害严重的群体。为了贯彻无烟奥运的理念,进一步推动青少年控烟工作,促进全民健康,我校开展以无烟奥运理念推动学生控烟的系列活动。我校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参与本次活动。

  二、活动对象:全校学生

  三、活动内容:

  1、根据世界无烟日的主题,积极开展“无烟校园”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结合健康教育广播,电视,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在校园内营造戒烟,拒绝吸烟的健康氛围。

  2、组织各班开展“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主题活动。

  3、高中年级组织学生开展“无烟奥运”的征文活动。

  4、初中年级组织各班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同创建无烟环境——致亲人戒烟一封信”活动。

  四,活动要求:

  1、签名活动要求:

  各班以主题仪式等形式,动员全班学生做“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

  2、征文活动要求:

  (1)主题:我的无烟生活

  (2)内容::围绕身边的“无烟奥运”故事,青少年拒绝吸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对学校控烟的看法,对教师吸烟的看法,对无烟家庭的看法,对戒烟的建议等。

  (3)范围:高中年级;各班选送优秀征文1篇。

  (4)时间:6月4日前年级组长统一上传至教导处。

  3、《致亲人戒烟一封信》活动要求:

  5月31日,动员学生以写信的方式劝阻家人戒烟,小手牵大手,共同创建无烟环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