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童话寓言 > 善良的丹顶鹤_750字

善良的丹顶鹤_75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个晴朗的早晨,一只仙鹤肚子饿了,到河里去捉鱼吃。

  他真的抓到了一条味道鲜美的小鱼,仙鹤想:我必须赶快离开这儿,不然小鱼会跳的水里逃走的。他正想着呢,那条小鱼却自已一蹦蹦上了岸:“快放开我吧,你会得到好运,不然你会遭报应的!”

  “什么?”仙鹤大声叫起来,吓得放下小鱼赶快飞跑了。

  后来他到别处随便抓了几条很小很小的小鱼吃,又回到了鹤群。鹤群里的鹤们都用嫌弃和嘲笑的语气说:“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是不是又跑去贪玩了?”

  仙鹤急忙说:“不是,不是。”他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大家听后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那肯定是一条味道鲜美的肥鱼!”

  “要是我在,我就不听那一套,准把它给吃了!”

  ……

  第二天早上,仙鹤的伙伴们就早早地起床了,他们都来到了那个河边,大家都想抢吃到那条肥美的鱼。中间有一只比较大胆的仙鹤下水去,用他那长长的嘴巴叼起了那条小鱼摔倒了岸边的草地上,想不到小鱼又开口说话了:“求求你们,把我放掉吧。”

  鹤们生气了:“我们的肚子可是饿着呢。”

  小鱼说:“吃掉我,你们都不会得到好运气。……”

  还没等说完,小鱼就不幸地被这些鹤们分着吃了,好可怜的小鱼呀!

  吃完了,鹤们又开始谈论起来:“味道真不错呀!”

  “我真想在吃一只这样味道鲜美的小鱼!”

  ……

  他们正谈论着呢,那只没吃小鱼的仙鹤赶过了,他发现了被仍在草地上的鱼骨头,伤心地哭了,等他抬起头,这时正好一滴水珠滴在了他的头上。

  “哇!你戴上了一顶漂亮的红帽子!”鹤们惊奇地叫了起来。

  那只大胆吃鱼的仙鹤急忙对着河水照了照自己的头顶,什么都没有,还是灰秃秃的,别的仙鹤也一样,都没有得到漂亮的红帽子。

  只有那只放生小鱼的仙鹤得到了美丽,于是这只仙鹤后来就成了今天的丹顶鹤。

  善良的丹顶鹤伤心地把小鱼的骨头埋了,天天站在河边悲哀地放声歌唱,纪念着他那去世的朋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