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禁烟之路任重道远

禁烟之路任重道远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世界卫生组织制定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将于2011年在我国全面实施。这意味着我国要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实现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全面禁烟承诺。

  2008年5月1日,北京正式实施了禁烟令,北京市餐厅、网吧以及体育场馆等10类场所全面禁止吸烟。按照规定,各大、中型餐厅要提倡全面禁烟,75%面积为无烟区,25%面积以内设密闭隔离的吸烟区,而5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餐厅,在餐厅内要采取控烟措施。

  现在,北京市的禁烟令实施已经一年了。在笔者走访的几家餐厅中,有的餐厅老板坦言,“主要是怕得罪抽烟的客人,他们要是不来了怎么办?”

  但也有人对此说法表示抗议:“必胜客、麦当劳之类的洋餐厅从来也不许吸烟,还不是每天都门庭若市?”

  另据了解,北京市共有23000多个公共场所,按照规定,卫生监督人员要在保证日常执法的同时,还要监督禁烟情况,但北京市具有执法资格的监督员却不超过3000人。

  中国控烟协会副会长杨功焕指出,除了一些实际存在的问题,我国的禁烟规定没有惩罚细则,威慑力不大,也加大了公共场所禁烟的难度。

  杨功焕还提出,像餐厅这样的公共场所应该更人性化一些,可以给客人准备一些香烟替代品,比如糖果、瓜子等,医院也可以增加戒烟门诊开诊次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