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幸福五月_750字

五月有奖征文:幸福五月_750字

2012-05-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在哪里?

  处处。

  五月,坐在生命的列车上穿越时空,追溯已逝去的时光,脑海中还依稀记得曾有许多人、许多事给我那本来单调的昨天添加上色彩。此时,而我正在这些人中间徘徊。

  五月,一捧康乃馨,香气四溢。同其他人一样,父母便是我第一任恩师。母亲面相和蔼,但在我看来,母亲,永远是个既严厉又慈爱的老师。两岁的时候我便在妈妈的小棍下乖乖地坐在琴椅上踩者着小板凳练钢琴曲子,黑白相间的琴键上都曾是我泪水的落点,记得有一次,我要参加钢琴比赛,妈妈陪我练习钢琴,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不得不从炎热的正午到练到太阳落山的黄昏,可一直练不好,怎么也背不熟,我急躁的心情终于爆发在妈妈身上了,我把琴谱都摔在地上,向妈妈发着脾气“不练了,不练了……!”妈妈并没有骂我,只是拾起地上散落的琴谱,慈爱地对我说“妈妈理解你,但是妈妈更知道你是个不怕困难的孩子,对吗?来,接着练,我相信你会成功的。”我听到之后很受鼓舞,于是便接着练下去,黄昏又一次悄悄地到来,我转过头,看见黄昏映在妈妈已熟睡的脸上,我的眼睛湿润了,琴声再一次响起。终于在那一场比赛上我没有让妈妈失望,而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这样的五月难道不幸福吗?

  “鸦有反哺之恩,羊有跪乳之德”这便是母亲用汗水与时间告诉我最深的道理,感谢母亲。

  十七个春夏,随着我渐渐长大,母亲越发苍老。平日里总沉浸在学习中的我一下子不知道在母亲节送什么礼物好。思来想去决定送个发卡,但是当我站在商店里,面对琳琅满目的发卡时,我慌了手脚,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母亲她喜欢什么颜色、或是什么样子。刹那间,我有些酸楚。是啊,我多久没有卧在妈妈的怀中,多久没有和妈妈一起摘菜,多久没有一起聊着往事。

  五月,幸福的种子已发芽,充满自信,阳光底下的微笑。

    北京大兴区高三:苍雪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