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钓鱼记_800字

钓鱼记_800字

2012-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难得到暑假外婆家度假,没想到几天就烦厌了。表哥眼珠一转,说:“我们去钓鱼吧!”短短的一句话立刻勾起了我的兴趣。

  提着鱼竿,拿着水桶,我和表哥来到小河旁。小河两岸的小草生机勃勃,小河清澈见底,时而看见一些小鱼游过,我的心情不禁大好。“表哥,快点把鱼竿和鱼饵拿来,”“呵,你会吗?”嗯,貌似我还不会钓鱼哎,太心急了。“好表哥,教教我嘛。”我撒娇地说。“额,真受不了你”

  听完表哥的长篇大论后,我就开始实际操作了。拿出新买的儿童钓竿和一盒蚯蚓,把蚯蚓穿上钩子,并且听表哥说钩子不能露在外面,否则聪明的鱼儿是不会上当的,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小心翼翼地抛出鱼竿,将钩垂在水里。接着我将事先泡好的香米撒在鱼钩的周围,让鱼能够通过酒的香味聚集在这里,这样钓到鱼的几率更高。随后我就坐在岸边耐心等待。不一会儿,表哥的鱼儿上钩了,只见他适力地一拉,一条肥大的草鱼被钓上来了,他冲我微微地一笑,十足的嘲笑!哼,我就不信我钓不到。我定下心,耐心等待,不一会儿,线开始有点儿摇晃,周围出现了水纹,我喜出望外地猛地一拉线,线就弹在我面前了,我以为钓到了一条大鱼,结果近了一瞧,哎,真是出师不利,连一条鱼的影子都没有看见,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但我没有因此放弃,继续抛出鱼钩坐在岸边等待,过了四五分钟,鱼竿又开始晃动了,我心想:上次可能是鱼儿没吃牢,这次我吸取教训,等一下,鱼儿碰了一下,好像是在试探危不危险,我想啊:这小小的鱼儿还蛮聪明的嘛!过不了三四秒鱼竿猛地往下一沉,我赶紧回过神来,看准时机一拉线,嘿!嘿!嘿!我钓到鱼了,我心里一乐“看,我钓到鱼了!”“嗯,不错嘛。”表哥赞叹道。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或许我掌握了技巧,我一连钓了几条鱼。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到了黄昏,我们满载而归,金色的阳光撒在草地上,美丽极了。

  这次钓鱼让我回味无穷,也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致志,只要功夫深,铁棒就能磨成针。学习更是这样。”

    广东佛山南海区初二:芯丶依然d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