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在辉煌的道路上继续前进_800字

在辉煌的道路上继续前进_800字

2012-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我们告别了“十一五”,迈进了“十二五”的门槛。回顾“十一五”的5年,我们遭受并抵御了国际金融风暴的严峻挑战,经历了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山洪泥石流以及南方雨雪冰冻、干旱、洪涝等重大自然灾害;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际盛事,隆重纪念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周年……波谲云诡,跌宕起伏,艰苦卓绝,而又成就斐然,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十一五”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5年。

  从农村到城市都发生天翻覆地的变化:就说农村吧。家家装有电视机、空调、洗衣机and微波炉等等各式各样的家电器。我们庄上的小陈家刚刚买了一台美的冰箱。可是我们庄上的小老板。在说城市吧:如今的城市与过去可不一样——越来越多采用各种现代化、信息化的电气设备还有建筑物的防雷设计。

  “十一五”开局2006年是农民开心的一年也是贫困学生高兴的一年,因为我国全面取消农业税,结束了持续2600年的种田交税历史,也拉开了之后5年为数亿农民减负增收的大幕。十一五”期间,我国全部免除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并对贫困家庭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更体现出政府执政为民、对人民负责的精神。

  “十一五”是我国铁路技术创新实现重大跨越、大步迈入高铁时代的5年。高速铁路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京津、武广、郑西、沪宁、沪杭、京沪等高铁的建设和运营,在工程建造、高速列车、列车控制、客站建设、系统集成、运营管理等领域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高铁技术体系。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全国人民展望“十二五”,希望社会建设的车轮将越转越快,人民将更多地分享到发展的成果,生活必将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为祖国书写新的奇迹,离全球文明的最高重点跟近一步。为祖国开创美好灿烂的明天!

    江苏扬州江都市初一:包新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