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爱的教育读后感_600字

爱的教育读后感_600字

2012-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一部流传世界各地的名着,它是以日记的方式来写的,虽然每篇的篇幅不长,但都有一个感人的小故事。“爱”是多么闪亮,多么令人钟爱的字。人们追求爱,也希望能拥有爱,爱能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好!我们要完全拥有它,必须去充实它,让我们携手,共创出人间最美好的爱。这本书里也正是想表达这一点。

  读《爱的教育》,我走进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我觉得安利柯是个孝顺的孩子,也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泼、好动,我发现在他生活的周围有许多关怀他的好朋友,时常鼓励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顺利成长。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卖炭者与绅士》这一节写了一个父亲对他儿子诺皮斯的爱。诺皮斯骂培谛的父亲是个“叫花子”,诺皮斯的父亲知道后,非要诺皮斯向培谛和他父亲道歉,虽然培谛的父亲一再拒绝,可诺皮斯的父亲还是坚持要让诺皮斯道歉。从这里可以知道,诺皮斯的父亲是一个多么正直的人啊,他用他的爱来熏陶他的儿子,让他的儿子也变成一个关心别人、不取笑他人的人。

  我看完这本书体会到同学之间的关爱和照顾,我也从中知道老师对同学的关爱和教导。这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们,他们对我很好,就像安利柯的班导师一样慈祥、温柔、用心的在教导我们,关心我们!读这些故事真是让自己受益匪浅,我想我们也应该以身作则,在学校、家庭中学习这种关爱他人,用自己的爱来熏陶别人,让爱在人们心中永驻。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喀什市四年级:马潇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