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少年自有少年狂_1000字

五月有奖征文:少年自有少年狂_1000字

2012-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少年的颜色是玫瑰的张扬,深情奔放;少年的气息是鸢尾的芬芳,忧郁感伤;少年的歌声是风铃草的纯美,清澈恬静;少年的风骨是寒竹的挺拔,潇洒不惊。这是少年与生俱来的狂气,星辰般夺目、瑰丽。

  那是春的明媚,携着少年眉梢飞扬的风姿,潋滟在灿烂的花香中。你看他蹁跹在花香中的身影,是不是像那九天的仙人,偶落在凡间?少年微微笑了,摆脱了琐事的烦扰,摆脱了尘垢的堆积,他的生命力让他花般绝美,让他有了这样一种勇气,去肯定自我,去翩翩起舞,去见证世界及自我的澄澈空灵。这是属于美的世界,是里的一切都如水晶般剔透,这里不似人间。

  只因满心自信的狂气,让他坚信自我的价值,在仰望天空的时候,看到只属于他的灿灿银河。

  暴雨如注,山河变色。盛夏,展现出最纯粹的自然,举行一次壮丽汹涌的聚会,风的呼喊,雨的搏杀,雷的咆哮,闪电狰狞的诅咒,这是无数力量的汇聚,无关优雅,无关粉饰,只有真挚的本心暴露在空气中,给人一种自然特有的充盈,惊人的美感。所有渺小胆怯的人类都瑟缩在自已的壳里,唯他转身决绝地冲进雨幕。冰凉有力的雨珠拍摔在他身上,雨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的双臂酸涩了,衣服湿透了,他站在厚厚的雨幕中,雨幕后是无数沉默而无形的客人,他们注视着这少年,细嗅着他身上那种不羁又倔强的威严。

  这是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狂妄,只属于勇者,只属于少年。

  高亢的咏叹调进入了尾声,滑入了一个繁华后残败的秋天。这里再没有热血的歌,只有如麻的惆怅与曲终人散的落寞空虚。鼻尖浮动一缕若隐若现的幽香,一切都是轻缓的,少年也缓缓来了。他微低着头,徐步走在枫林中。这深红透出人生深沉的预言,宇宙不言的秘密,他抚摸着它们,以一种倾听的姿态,用一种忧思的目光。他瞳中浸透了纤细的忧伤,是为了什么?无人可知么?一双暗含隔绝的眼,让他孑然独立于天地,——这在众人眼中,自以为是的狂气,忧郁的狂气!

  怎么也无法阻止的冬的脚步近了。被冬的戾气染冷的天空下,辉映着茫茫无际的苍寂。无声的,一切在憩睡时,他为了心中的梦默默努力着。三更盈盈的灯火,寒彻整个冬天,却为春的绚丽埋下了伏笔。于是终于看到他张扬背后的心事,看到至真至美背后的付出。那是少年内心不变的信念,支撑他的志气与倔强,支撑他以理智的眼,感性的心触摸整个世界。

  少年自有少年狂。这是一程璀璨绝代的光阴,去热爱,去思索,去奋斗吧。彼时站在晨光中的少年,大可一问:谁的青春有我狂?

    湖北武汉汉阳区初二:黄睿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