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高三岁月_1200字

五月有奖征文:高三岁月_1200字

2012-05-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距离高考还有30天的时候,我们就意识到快要分别了,在这个岁月里,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友情,懂得了分别时的镜头,或许谁都会难过,都会悲伤,只是每个人的表现不一样罢了,当时间慢慢的流逝,我们的心里也随着紧张起来,感到不安。

  五月的天气总是让人不由自主的烦恼,让人犯困,可是,都到五月了,为什么我们的同学都没有一点紧迫感的呢,还有30天这样就要高考了,可是同学们呢,一个个的在干什么呢,噢,原来都是在忙各自的事情呢,玩手机的玩手机,看小说的看小说,讲话的讲话。可是又有多少个同学是在专心的复习呢。就像鲁迅所说的‘知识就像海绵里面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会有的’。但是他们呢。都在干些什么了,呵呵。为什么现在的同学不能想以前古时候那样认真的去学习了的呢,或许他们并不担心自己的学习成绩吗?不是吗?我们大家不是都有着大学的梦想的吗?可是这样的学习,我们是否能上大学吗?还是大学离我们很远很远……..

  或许在自己的记忆里,总是有许多的烦恼和困难,可是我们要怎么样去解决呢,还是放在心理面不说出来呢,为什么高三的岁月总是让人感到如此的压迫,如此的忙碌,现在的我们,应该要怎么样去做呢。又有谁会引导我们前进……..

  或许一辈子很长,但是高中呢,只有三年。在这三年里,我们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如果都不努力的去学习,荒废了这三年,那来读书有什么意义,又有什么用呢。噢,我知道了,是为了那传说中的“毕业证”而来的对不对,就算你拿到了毕业证又有什么用呢,那只不过是个虚幻的罢了。

  我们不要把重点班的同学想的太牛了,我相信她们的智商比我们也高不到哪里去。她们比我们多的东西,我觉得只是对待自己未来的态度,她们身上有一种非常令人敬畏的精神力量。她们可以为自己的目标放弃任何诱惑,我得崇拜她们,一群神一般的孩子,而我就是一位虔诚的教徒。偶尔在祷告命运是开一会儿小差。站在操场上,喊着“我行,我能行,我一定能行”的空号,并不是那奋笔疾书时流下凝结的真实感。

  生命并非演习,而是真刀真枪的实战,在生命中总有点希望,比如你在拼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但人的潜意识告诉自己,过了这个难关,会有一件很美好的事等着你,这时你会觉得再难熬的分秒都是值得的。时间已经流逝,又有多少人能体会到流失的真谛。离高考剩下的时间里,我们没有特别的释放和最后的狂欢,我们只有风轻云淡地一步步前进,每一步都需要坚定。

  高考不是人生的一部分,而我们能培养出拼搏高考的态度,这就是为今后的人生态度奠定基础,人生的道路漫长而且未知,我们需要努力,需要坚强,需要沉默和意志来对抗,迎接我们这无悔的人生!

  “我无法挽留这三年美好的时光,正如水草不能挽留流淌而过的河水,过去的都将过去,但我不会忘记,因为这一切,我都已经,记在心里……”

  最后真心的祝愿同学们能考到一个好成绩。最后希望同学们好好的珍惜这20多来天。

  Friendsinlife

    广西贺州贺州市高三:杨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