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生活因书香而精彩_900字

生活因书香而精彩_900字

2012-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蔚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白云下长着青青的野草,如美丽的画卷!画卷下坐着幸福的母子俩,儿子倚在妈妈的怀里,听着妈妈念动听的故事。他因为海的女儿的悲惨故事而流泪,因为最终找到幸福的白雪公主而喜出望外。

  书,童年因书香而快乐!童年因为书香而精彩!

  少年时期是个多梦的年龄,在梦中,我与李白、杜甫畅谈诗歌,和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一起出海,和鲁滨孙一起冒险;醒来后又和林黛玉一起品味红楼之梦,和孙悟空一起去西天取经,和宋江一起劫富济贫,一起替天行道。

  书,少年因书香而快乐!少年因为书香而精彩!

  当我灰心丧气时,书告诉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于是,我有了再次拼搏的勇气;当我与朋友惜别时,书对我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于是,我擦掉了惜别的眼泪;当我无所事事时,书告诉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于是,我又拿起了久违的课本。

  书,当我灰心时给予我力量!生活因书香而精彩!

  今天,我又捧起了书,我又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我领略到“人闲桂花落,夜静春山空”的田园静谧;看到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塞外风光;品味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望到了“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盎然生机。

  书,视野因书香而拓展!生活因书香而精彩!

  黄色的灯光从一所小屋里射出,在灯光下,我抽出一本书细细品味着,星星在窗外向我眨眼,书香,伴着我进入梦乡,又邀我一起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

  书,为我插上双翅,直上九重天;书,带我走进理想的殿堂;书,又化作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我干涸的心田……

  生活,因书香而精彩!
 

 

    广东东莞六年级:云彩寻梦

  点评:确如你题目所示,文章的字里行间透着浓浓的书香。文中,你以排比的段落深情洋溢地写出了你在书的伴随中快乐成长,道出了书给予你的视野和力量,当所有的情感汇聚在一起,很自然地迸发出这样一句动情的感叹:“生活,因书香而精彩!”整篇文章情感非常自然;而且更难得的是,透过文章,能看到你较深的文学底蕴,也能看到书本带给你的影响,这点非常棒!值得商榷的是,带有“书”字的几个排比段在语义和结构上是否可以更加清楚和灵活一些,否则会让读者感觉有些生硬,从而影响整篇文章的效果。比如四个排比段中,分别出现的是“童年”“少年”“生活”“生活”,这样的并列形式有待改进。

  点评老师:谭公云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