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品读失败_900字

品读失败_900字

2012-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芸芸众生,没有谁一生都是一帆风顺的,都会在人生的道路上遇到大大小小的失败。而正是这些大大小小的失败才谱就了人生那道平凡而又动听的歌

  生活中我是一个感性的人,看到花开,我会应生命的萌发而欣喜,待花凋零之时,也会应生命的脆弱而伤感。面对生活中的失败有时也不能坚强地挺过。

  记得一次,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我为了有一个好的成绩,不禁牺牲我所有可以和同学嬉戏的时间,就连吃饭也会把演讲稿放在一边,边吃边看。在比赛前,我满怀信心,本以为就算不太好,还是能满足自己。但事实并不如我所料,比赛前夕,就有一些紧张,比赛时,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参加。刚上台,腿就有些发抖,顿时,我脑子一片空白,平时背得滚瓜乱输的演讲稿也好像抛到了九霄云外,一个字也记不住。所以我只能先结结巴巴的做一下介绍,看到台下的评委连连摇头,我知道我是没戏了。在后面的过程中,我表现的也不好,没能获得评委的好评,就来一向信任我的班主任,而失去了对我原有的信心。而我呢?变的也不相信自己。走在回家的路上,太阳把万物染得通红,好像为我哭红了脸;树上的蝉也不知疲倦的叫着,他的心情好像和我一样烦恼。

  夜深了,月光透进了窗扉,撒了一地。我独自坐在书桌前,任凭眼泪“叭嗒,叭嗒”的掉在书桌上。我委屈,为什么我付出了那么多,但每次连一点收获都没有,我怨老天不公。算了,不去想它了,开灯看一看课外书吧,我拉亮了台灯。发现桌上的饼干渣在动,推了推眼镜,想看个清楚,只见几只蚂蚁在搬这饼干渣,饼干渣一动一停,好像它们搬起来很费劲,真有意思!我还要给它们设点“障碍“。我将铅笔放在它们面前,只见它们要改变方向,结果被我用笔团团围住,看它们这回怎么办!我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一个带头的蚂蚁首先爬上了笔,这就像一个指挥官,陆续又有几只蚂蚁爬上来,它们想用力将饼干渣托过去,可是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那只带头的蚂蚁将饼干渣抬起来,后面的蚂蚁用力推,就这样花了大约三十分钟,饼干渣终于被蚂蚁从铅笔上运了过去。我突然领悟到,连这么小的蚂蚁面对挫折都毫不气馁有人说过,失败对无能的人是一个无底深渊,而对那些敢于面对失败的人来说,它是一块成功的踮脚石。

  我又再一次振作起来,这时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屋内,在哪摔倒,就在那爬起来。我笑了,失败,我向你挑战,生活因失败更精彩。

    湖北宜昌长阳县初二:x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