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在我心间_1000字

童年在我心间_1000字

2012-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边,有无数的贝壳,有灰暗的,勾起一段伤心的往事;有灿烂的,使人想起童年趣事。我在那回忆的海岸,寻觅着最美丽的贝壳,啊,找到了……

  记得那是在我五岁时发生的事。

  那时,我家大厅茶几上有一个大鱼缸,大鱼缸里的“三兄弟”成天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游来游去,他们就是我家的“风尘三侠”,“大哥”、“二哥”和“小弟”。自从我看了《龟兔赛跑》这个童话故事后,每天都在心里盘算着该怎样为它们“风尘三侠”举办一个“侠鱼赛游”。

  一天,趁着爸爸妈妈不在的这个绝好机会,我打算让三条“侠鱼”开始“赛游”了。我将赛道的起点和终点都用黑色的水彩笔画上了浓浓的一条直线,并在赛道两旁都摆上了一堆厚厚的书,以免不让“侠鱼们”冲出赛道。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将三位“侠鱼”从鱼缸里小心翼翼地捧了出来。“开始!”随着我的一声令下,三条“侠鱼们”开始“狂奔”了。过了一会儿,三条“侠鱼”都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我看了看“侠鱼们”的比赛进度:“二哥”位居首列,“小弟”紧跟其后,“大哥”则还需努力。

  “侠鱼们”都游到了终点后,蹦蹦跳跳地,似乎也在为自己的成果而感到高兴。突然,“二哥”不动了,紧接着,“小弟”和“大哥”也都是一动不动了。怎么回事,大概是累了,需要休息吧。顺便,我在它们的休息期间,也为它们的比赛公布了排名。冠军——“二哥”、亚军——“小弟”、季军——“大哥”。我将排名整整齐齐、端端正正地抄在了一张白纸上,为了让爸爸妈妈知道我的劳动成果,我还将白纸贴在了墙上。贴完之后,我探头往鱼缸里瞧了一瞧,发现它们还是不动,一股股腐烂的恶臭在大厅里弥漫开来。“没关系,‘侠鱼们’一定是昨天晚上没有睡够,现在睡一个‘回笼觉’!”我自言自语地解释道。

  下午,爸爸妈妈回来之后,经过我“详细的不能再详细”地概括,他们听得稀里糊涂的,我又讲了一遍,讲完之后,他们个个都捧腹大笑,笑得前俯后仰。笑够之后,爸爸慢慢地解释给我听:“这些鱼都已经死了,而且呀,它们还都是被你害死的。”我听了,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爸爸接着说,“鱼是不能离开水的,你还让它们比赛,你这样做是不对的。”我听了之后,挠挠头,虽有点伤心,但也是为自己的愚蠢感到可笑。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浙江温州鹿城区鹿城区水心集团学校三校区(实验校区)五年级:周文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