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秋游

[妈妈晒]秋游

2012-05-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1年10月11日我们学校组织一起去世界之窗秋游。

  我玩了一个胖企鹅。在一个很大的圆盘子上有几个小正方形的盘子,在小盘子上有一个象螺丝样子的东西支撑着一个胖企鹅。胖企鹅有五只,每只胖企鹅戴着一顶帽子,它们看上去很神气。一只灰的、两只橘的、一只绿的、一只蓝的。我们坐的是一只橘色的。我一坐好胖企鹅就飞快地转动起来,我感觉头有点晕我觉得这个游戏太疯狂了,停下来了,我还想再玩一次,可是不行,每个人只能玩一次的。

  我们又接着看了4D电影,我觉得它和别的电影不同的地方是这经戴一付眼镜,它的眼镜和平常戴的眼镜不同的地方是别的眼镜比它小而它比别的眼镜要大,而且是正方形的。它的椅子可以摇动,是用两根线摇动的,椅背后还有两个洞洞是通风的,当我坐上去时我感觉两个洞洞里面有风吹出来,我和黄茜都很害怕,不敢看这个电影,怕是一个恐怖的片子,黄茜还紧紧抱着我。电影开始了,我看着电影心里默默想希望不是一个恐怖的片子。电影开始了,我看见一条鱼向我们扑过来,感觉想吃掉我们似的,我们两个赶紧取掉眼镜才知道不是从电影里面冒出来的,而是还有电影里面,我们再戴上眼镜继续看着电影。我们看到了许多恐怖的东西其中有一条蛇从树枝上掉下来感觉真的要吃掉我们似的,还有一次我们看得津津有味时,突然凳子振了一玩具,把我的魂都快吓飞了。我觉得4D电影很好看,特别那个凳子更好玩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淘气地带。淘气地带匀以为是一个很好玩的象跷跷板样的东西,谁知不是面是滑滑梯、球球乐园,我最喜欢玩球球乐园。我们等啊等终于等到我们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涌了进去玩起了淘报导地带。我们刚刚找好一个藏身的好地方时,老师就叫我们下来,时间到时间到。我们很伤心地把自己的藏身处送给了别人就出发集合回家。

  我觉得这次秋游活动很快活。我坐在汽车上,高兴地想着这一天的事情。当然我还想多玩几个项目,希望下次学校再组织来世界之窗时我还要玩得更痛快。

  妈妈感言:

  这是在2011年10月份按非常老师教的方法辅导宝写的一和篇周记。当时接受非常老师的教育有3、4个月。在遇到非常老师之前,宝在一年级的作文测评中班级中得分是最后几位了,当时的我是非常的焦急,也不知如何辅导宝。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非常老师的作文群,如获至宝就跟就学习起来,跟着非常老师慢慢也知道点如何辅导宝的作文了。

  10月11日,宝学校组织去世界之窗秋游,然后老师留了篇周记《秋游》,在辅导宝写这篇文章时,真使我头大。11号的晚上先是跟宝一起把整个文章的头身脚列了个大致的内容(头——星期二去秋游,身——旋转木马、胖企鹅、4D电影、吃午餐、淘气地带、脚——感受),身子有5顶帽可以带,然后再让宝自己先想想如何给身子穿衣服,每顶帽穿上合适的衣服,不一定5顶帽都穿,可以选2-3顶帽穿上合适的衣服,这就是《秋游》的身子。

  13号晚上,做完作业,就跟宝一起来创作了,还是按原来的方法由宝说我帮她记录。可以事情进行得一点不顺利,开头就说了星期二,我们去秋游了。这倒是点题了,但感觉深度不够,就提醒她是有那么多星期二,到底是哪个星期二呀,然后她就说那还要怎么写呀,还要写上是哪天呀,那就写上几月几日吧。然后就开始写身子,第一个她要写的是胖企鹅。写这呀我总觉得写得衣服与帽子不符,然后提醒她看到了些什么,然后看到的她觉得象什么,但还是不行,她也不知怎么说了,没办法我想到让她把看到的胖企鹅是什么样子的画出来,然后她能看画出来的东西可以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一个玩具了。我再告诉她文字也就是画画,就是用文字来告诉没有看过这玩具的人,让他们知道这个玩具是什么样子的。这样她就知道如何把这个玩具表达清楚了。我还告诉她,她用的是铅笔画的黑白画,她还可以用水彩笔给她涂上她喜欢的颜色,然后就有了后面胖企鹅的颜色。到这里玩具是什么样的终于是完了,然后我就问她为什么会喜欢这个玩具,她玩这个玩具的感觉,然后又有了下面的这些东西了。

  14号晚上完英语课回来,就与宝一起抓紧时间写下面的,写后面的部分还比较容易,宝说我记录,没有给她太多的提示,一直是她自己说完的。最后完成宝说我还以为今天只能写完4D电影呢。能够写完她应该是蛮高兴的。

  作文虽然完成了,但通过这几次给宝的作文辅导觉得宝写有几点还不知如何做:1、不知哪些该写哪些不该写,有时说出来一堆无用的话,与作文标题没联系;2、宝写东西没有一定的顺序,不知坐哪开始写。其它这些我也不知道如何下手,看了《作文,多大点事儿》,摸索着给宝辅导,这几天一直在纠结是不是给宝找个画风景画的老师,因为每次她描写东西乱时我就总提醒她让她先去画画,这们再让她说会好些。宝平时也喜欢画画,但画出的东西内容不多,如果让她学习了画画,是不是对她的写作也会有帮助呢?

 


秋游秋游老师点评

  

    湖南长沙雨花区二年级:邓张轩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