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做一个扬长避短的人_600字

做一个扬长避短的人_6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富兰克林曾说过:“宝贝放错了地方便是废物”。这是说在某一方面很有用的东西一旦用错了时间或是地点就不起丝毫作用了,这对人也是一样。有的人明明精通某项技能,却从事着自己不擅长的工作,英雄无用武之地,岂不悲哉。所以我们要发扬古人所说的:“扬长避短。”

  经营自己的长处,是许多成功人士的经验之道。美国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没有完成哈弗大学的学业就去经营他的电脑公司了,这正是由于他发现了自己的兴趣和长处,所以他成为世界首富就不足为奇了。因为兴趣为动力长处为优势二者兼而有之,做事岂会不全力以赴,披荆斩棘?

  反之,如果人们站错了位置,用自己的短处做事,那恐怕前途坎坷了。记得曾康一个80/20的原则,其实很简单,就是用80%的时间去做只能见效20%的事,不如用20%的时间去做可以见效80%的事,这不正好说明扬长避短的好处吗?

  也许有的人会说儒家经典语论调:“知其不可而为之”来证明挑战自我的勇气,甚至认为避短是懦弱的表现,其实不知“扬长避短”正是对于自身正确的评估。

  广袤星空中,每颗星都有自己运行的轨道,茫茫人海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位置,社会360行行行出状元,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擅于发现自己的长处,你就是那名状元郎。

  扬长避短岂不美哉?

  莎士比亚曾说:“人的青春是短暂的,但是,如果卑劣地度过这短暂的青春,就显得太多了

  ----------后记

    河南南阳社旗县城郊乡初二:薛惠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