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春天,真好_1200字

春天,真好_12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走在田埂上,闻着温润的空气中泥土的清香,这是春的气息;走在小溪旁,听着欢乐的流水叮咚欢唱,这是春的乐章;走在公园里,闻着扑鼻而来的清香,这是春的味道……

  春天,来了!

  春迈着轻盈的脚步在前面引路,将我领向一个五彩缤纷生机勃勃的世界。

  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窥视着行人,窥视着我,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我要很仔细地俯身才能看到他们探出的小脑袋,可是又在某个时候,一不留神,他们全部钻出来了,齐刷刷地浅浅地铺在你眼前,那么稚嫩,那么可人,让你不由得就要蹲下去轻抚她,这时,她立即伸出小小的舌尖轻触你的手指,你便陶醉在了那丝丝凉凉的清润中。

  拍打着动听的小曲,春来到了小溪旁。瞧,小溪流扭动着妩媚的腰肢,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着动听的歌儿,携带着刚刚融化的细小碎冰欢欢喜喜地从眼前跑过。溪水清澈晶莹,一望见底,各种各样的小石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晃得你的眼睛直躲闪,偏又怕错过那冻了一冬才醒来的鱼儿,虾儿,眯缝着眼随着溪流的脚步追去。

  麻雀也来凑热闹了,你听,唧唧、喳喳、唧喳、唧唧喳喳,先是一只,又来一只,再来一只,一下子成群结队地欢腾起来。在他们的召唤下,蜜蜂蝴蝶也翩然舞蹈起来,像个调淘淘的孩童,一会儿窜到这,一会儿窜到那,又像个活泼泼的姑娘,舞动着美丽的花裙子,撩起嗓子“嗡嗡嗡”唱个不停,牵引你的目光,招惹你的注意,那站在刚吐蕾的花骨朵上的粉色蝴蝶像极了羞答答的少女,只待花蕾绽放,将她拥抱。

  跟随蝴蝶轻盈的舞步,走进芬芳斑斓的公园,各种清香扑鼻而来。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石路上,桃花、梅花、紫荆花、白玉兰、垂丝海棠、迎春花……扑面而来,刚在这一丛跟前顿足,又被那一簇吸引,让你眼花缭乱,应接不暇。零散又分布规则的石凳上,坐着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桃林旁边的空地上,一群老人正练着太极,桃林不远处的草地上,孩子们躺着,坐着,打几个滚儿,还有的放起了风筝,视线又被风筝牵到天上,天空那么高那么蓝,蓝得透亮,蓝得纯粹,那该是所有风筝的梦吧?风筝又是孩子们的梦吧?

  春天,真好。

  指导老师:蔡媛

    浙江温州乐清市英华学校初一:张赟

  点评:作者在描写春天的景色时,注重采用拟人的手法,在作者笔下小溪、麻雀、蜜蜂、蝴蝶……兴致勃勃,桃花、梅花、紫荆花、白玉兰、垂丝海棠、迎春花……扑面而来,石凳上,坐着一对对年轻的情侣,桃林旁边的空地上,一群老人正练着太极,桃林不远处的草地上,孩子们躺着,坐着,打几个滚儿,还有的放起了风筝——本文抓住了春天的特点,给读者展现了一幅美好可爱的春光图。用“春天,真好。”这个短句做结尾,回应了主题,短而有力。期待小作者再接再厉,写出更好的作文。

  点评老师:舒立新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