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谢挫折_600字

感谢挫折_6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的人喜欢鲜花铺就的平坦大道,谁知挫折痛苦后的崛起?有的人喜欢阳光普照后的安闲小路,谁知挫折黑暗后的升华?有的人喜爱生机勃勃的林间草地,谁知挫折无奈后便是光芒环身?

  权者是最易受挫的。挫后不改志向的,都成就了一番伟业。汉高祖刘邦对西楚霸王项羽,节节败退,终于九朝痛苦一朝扳回,成就了几百年的大汉王朝。汉中王刘备,刚时参军,便败事连连,东奔西跑,哪次不是虎口逃生?可还是成就了蜀汉,虽说时日不长,到也在历史上留德一篇佳话。成吉思汗铁木真,少年家族败落,整日躲避仇人追杀,可还是为旷世奇国奠下了坚基。毛泽东毛主席也是一位智者,八年抗战四年内战三大战役,一个个都如天衣无缝可查,但他初年的艰苦年代何人当知,长征两万里,过草地,爬雪山,没有一处不要命的。

  武者也亦受挫,但佳话可传于千秋万代。韩信的胯下之辱于普通人来看,尚为怒不可遏,如复仇无望,消沉无脸见世人者,大有人在。但他还是随主征战,终成佳话。抗金大将岳飞,朝中力排众议,万里远征败敌于一发,谁说他无能也?<<水浒传》中多如牛毛的挫折憾不动一百零八星宿,是上天不灭宋啊。

  文者表面无事,其实不然。诸葛亮六出祁山,六次皆败,自己也死于五丈原中,可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爬起,不放弃,只为报恩。屈原遭放逐,乃赋《离骚》,孙子鬓脚,却写下了《孙子兵法》。司马迁遭宫刑,还是写下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挫折,也是人生道路上一朵灿烂的鲜花。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古月中学初一:幸福就在下一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