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童话故事_1200字

童话故事_12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森林里,有一只兔子,她很可爱,很听话,很细心。那可爱的小脸上嵌着一双晶莹、漂亮的眼睛。大家都叫她“乖乖”。她的细心可是在森林里出了名的。人人见了,都会夸她。乖乖的妈妈也为自己有着这么一个女儿而自豪、高兴。

  这一天,乖乖正在花园里给花浇水。不料,却听见“乖乖,快到外面来!”的声音。她原不想去的,因为妈妈说过不能轻信陌生人的话。可是,最后还是好奇心胜了。她跑到外面来,没有见到人,只看见了一匹马在那站着,想在等候人。于是,乖乖就问他:“小马,刚才是你喊我的吗?”小马看见了她,就说:“乖乖,快坐到我的背上来,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她刚坐上去,就发现自己已经在天上了。“小马,你要带我去哪呀?”“呵呵,到了你就知道了。”过了一会儿,他们就到了目的地。乖乖连忙下了马,看见哪里竖着一个大牌子,上面写着“粗心国”。“哦,是吗?还有粗心国呀!可真好玩。”“好玩吧,我们就在这住几天吧。等你想回家时再走。”“啊,那妈妈会担心的。”“不要紧,放心好了。”

  乖乖就在这儿安心地住下来了。国王给他们安排了一套房子,在238楼。可是由于国王的粗心,没有设电梯,只有楼梯。他们只好又去找国王,国王听了他们的叙述,就在楼房里安装了电梯,并说:“我可真不错。来人,给我自己办法一张奖章。”听了国王的话,乖乖和小马都觉得有点哭笑不得。

  第二天,小马去上班了,乖乖去上学了。他们都有些不适应这儿的生活。乖乖在回答问题时,并没有错,很细心,可老师什么也没说。有一个同学在回答问题时很粗心,而且回答错了,老师却对他称赞不已,说:“同学们,你们都要向他学习,知道吗?”而且,老师还奖励那个人一颗星星。乖乖觉得很不服气:“老师怎么能这样呢?他明明回答错了,还表扬他!”旁边的一位女同学好心,对乖乖说:“乖乖,不要不服气了。我们这儿就是这样,越粗心的人越好,职位越高。”“啊,不会吧,我是最细心的,那我在这生活,岂不是要惨死了吗?”

  这是乖乖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小马又遇到了什么情况吧。

  小马即算不上太细心的,又算不上太粗心的。他写工作计划,交给了上级。上级看他的计划中,有几个错别字,而且还漏掉了几步重要的过程。于是,就使劲地夸他,并颁发了一枚“粗心奖章”。这些动作把小马弄得哭笑不得。

  小马还算好,乖乖可就惨了。她是最细心的,要是想让老师表扬她,只能粗心了。可是“粗心”这两个词对乖乖来说,可真是太远太远了!

  乖乖坚持向粗心努力,可是,她还是没有做到。“对呀,我为什么非要粗心不可呢?细心可是我最最突出的特点啊!我为什么要取短补长呢?我为什么要把这唯一的最最突出的特点淹没呢?”乖乖突然恍然大悟,心想。

  于是,乖乖向小马提出要回去:“小马,我要回去,这儿太怪了,我不适应。”“嗯,乖乖,我也正有此意。我也一点儿也不喜欢这儿,我开始一直在努力做到最仔细,可现在,这个国家把我的计划全打破了。”

  双方都同意了,接着,他们就回到了自己的家。幸福的生活又开始了……

 

    福建泉州南安市南安市梅山国五年级:李尧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