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专家点评 > 夜空_800字

夜空_8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黄昏来了,天空撒满了金粉,好像一伸手就可以捞一大把,太阳伏在山的边沿,显得特别大,天空的另一边,月儿已经挂在遥远的天边。

  紫色的芳香飘满了天空,我知道,又是晚霞出来捣乱了,她这个调皮鬼,每天都要出来溜溜。天空隐约的好像有一只只小眼睛在眨,可爱极了。

  月亮偷偷地跑上来了,天空的点点“小眼睛‘越来越亮了,犹如一串串珍珠,一条条黑绸带作背景,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的。也不知怎么的,月亮总是那么洁白,像一面洁白玉盘似的,高高的,远远的。在黑漆漆的夜晚,是她为我们点亮了烛光,地上好像洒满了白银。

  月亮是那么的白,那么的纯净,那么的亮丽,不带任何杂质,只是雪亮的月有一些花纹,一丝丝淡淡的银灰,多美啊!就像东北虎上的纹样,就像蓝天上的缕缕轻灰,就像仙女上的条条轻纱……在月亮的带领下,星星们都快到齐了,都在天上尽情的玩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它愿意落到地上就落在地上,它愿意睡觉就睡觉,它若飞出银河系也没有人管。我走出门外,披一身月光,在铺满霜的地上走。“我从来没见像今天这样的月,从前见过的只是朦胧的,淡黄的,今天的月格外明亮,格外的清晰,格外的白!明显不同,她用纯洁的光线照亮了夜晚,照耀了大地……。

  一阵微风吹来,空气更加新鲜了,月光更加明亮了,四周还依然的宁静……

    江苏南京孝陵卫五年级:五(2) 杨航

  点评:本文写得相当优美,你用美妙的文字展现给了大家一个美妙的夜空,真好!文章按时间顺序写出了从夜幕降临到夜色变深时的整个图景,而且在这过程中,没有停留在单一的铺陈,而是抓住了夜空中特点最显著的明月来展开全文,细腻描写,在突出月光皎洁的同时也抒发了自己置身于夜空时轻松和愉快的心情,景中有情,夜空下透着纯洁的美感。文章中有很多精妙的艺术手法,如“我走出门外,披一身月光”,赋予月光可触之感,让人与景精妙合一,另外“月光更加明亮了,四周还依然的宁静……”留给读者无尽的想象空间,景依然,情依然,这种美,真可谓妙哉。

  点评老师:谭公云老师

谭公云老师点评作文汇总
   《爱的教育》读后感(1069字)    傍晚的日落(488字)
   一抹太阳光(622字)    感悟春天(436字)
   回头的爱(601字)    爱,让我成长(870字)
   再“战”趣立方(649字)    我的理想(284字)
   父亲,我爱你(266字)    珍惜每一滴水(485字)
   我喜欢的老师(393字)    读书的乐趣(395字)
   最快乐的夜晚(691字)    祖国在我心中(810字)
   夜空(522字)   我的好朋友(567字)
   生活因书香而精彩(648字)   
查看更多点评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