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恩——人生的起航_750字

感恩——人生的起航_75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题记

  你发现了吗?如果一个人心里时常涌出咸咸的泪水(请注意,是内心而不是表面!)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心怀感恩的人。因此感恩不需要轰轰烈烈,感恩只在举手投足间。

  多少年来,无数伟人因为感恩而变得更崇高,无数学子因为感恩而变得更充实。一个人要学会做人,首先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你将不枉来这人世间;感恩朋友,你将会和他们相处的更加融洽;感恩社会,你将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感恩国家,你将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感恩地球生活会因你而更美好……然而,这一切的一切,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说说,更重要的是你是否为此付诸行动。如果说爱是三月里淅沥的春风,感恩就是小草吐露的新绿;如果说爱是初夏和煦的阳光,感恩就是树木成长的浓荫;如果说爱是秋季丰硕的果实,感恩就是农民们喜悦的泪水。

  你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吗?某个人,一次家里失窃,被偷走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在回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好,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偷去的只是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窃绝对是不幸的事,而他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黄香温席”“乌鸦反哺”等等,这些不都是世间万物心存感激的最好证明吗?虽说在这科技发达,变化万千的21世纪仍有不少人心无感恩概念,但是,在我们90后的渲染下,他们一定会被感动的。那么实现共创感恩和谐社会的目标指日可待。

  让我们扬起感恩的风帆,在人生的海洋中,经历风雨,经历挫折,挑战自己生命的最大极限。在浪涛的吼声中,活出个性,活出风采,活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江苏盐城建湖县建湖县庆丰中学初二:姜倩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