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状物作文 > 你在我心中_800字

你在我心中_8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是校园忠诚勇敢的守卫兵。不管风吹雨打,你依然直挺挺地立在那里;你也是我初中重要的朋友,每当我遇到挫折想要放弃时,你的身影便会浮现在我眼前,让我勇敢向前。

  记得刚入学那时,我并没有刻意注意普通的你,直到有一天……

  那天,天灰蒙蒙的,下着倾盆大雨,还不时打着雷。教室里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坐在课桌前,呆呆的看着打满红叉的试卷,那个可怜的分数一点一点地刺痛我的心,心中的雨滴劲拍打着。无助的我走到走廊上,任凭雨丝喷到脸上、衣服上。无意间,我看到你和你的同伴在风雨中摇曳着,腰都被压弯了。你旁边的同伴大多都屈服了,枝干都被折落在地上。我以为你也一样会向命运低头、折服,可是你并没有。

  雨渐渐停了。我背着书包准备回家,走出教室,却意外发现你还挺立在那!虽然叶片掉了不少,但枝干还是完整的。从那时起,我拭干了泪水,决定坚持努力奋斗。因为是你让我懂得了人总会遇到挫折,我们应该勇敢去面对;你也给了我动力,因为我不相信自己会输给你。

  从那以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你在风雨中坚拔挺立的画面就会浮现在我眼前,提醒我要坚持,鼓励我尽力拼到最后。我发觉自那场大雨后,有一颗种子已偷偷埋在我的心田里,开始发芽、成长。

  如今,我已经初三了,我们相处的时间也仅剩那六十天。这两年多,你经受烈日的暴晒、风雨的折磨,开始变得年迈。那天风较大,等第二天,我到学校时,地上满是你枯黄的叶子,但你的枝干依然完整。可我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事……

  上个星期一我到学校时,看见了那残忍的一幕——你的全部叶子包括少数枝干已被几乎砍下!我的心有点痛。当我还沉浸在惋惜和悲痛中时,我意外发现你又吐出了嫩绿的新芽。你长得很快,没几天就冒出不少新叶,如今已几乎覆盖住枝头。你的勇敢让我更加佩服你。经过这么沉重的打击,我发现你的叶子似乎比以前更绿了,让人心旷神怡。我放心了,也更加珍惜与你相处的每个课间。

  很快,我就要离开这所学校,但你不会。不过无论我走到哪里,你都会在我心中不断生根发芽,带给我坚定的信念。

    广东汕头汕头市金园实验中学初三:小贝壳佳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