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曾记得我_2000字
蓦然回首时,那人已在灯火阑珊处。轻吟“可曾记得我”,“可曾记得我”。原本以为没有了联系,没有了QQ,没有了互相的邮件,就可以逃避一切,淡漠一切。但当自己又重新面对曾经的知己擦肩而过却没有相视一笑,心中不免泛起点点涟漪。
春季 樱花 柳絮
初见你时,我……从你的文章中感受你的心情,感悟你那所谓的“春季”。记得你的文章中第一篇,是在一个春季,在樱花纷飞,未若柳絮的季节。很喜欢你文章中的感觉,只有感受却不记事,这种孤单和高傲,我也有。今天闲暇时一个朋友问我:最喜欢什么季节?嗯……沉吟片刻,“应该是四月吧。”“是现在?”是呀,是现在。我想,无论是季节还是人生,春季都是再好不过得了吧。那部描写徐志摩的爱情故事的小说不也叫做:“人间四月天”吗。看完你那关于春的文章,我发现了,你是性情中人,然而我呢?究竟是或不是,随他去吧。
参禅 悟道 无欲
见到你,终于找到了那阔别重逢的感觉,不过,那彻夜长谈的感觉却又好像是从未有过的。平淡中,带着一种奇妙。还记得,你问我“以后想做什么?”我开玩笑道;“没想好呢”。反来问你,“你呢?”你说;“若干年后如果有缘的话,你会在一所寺院里看到一位很眼熟的戴着眼镜的老禅师在指点众生,参禅悟道。”殊不知,我看到你说这句话时,哭了出来,为什么?大概不是你不甘,是我不甘。你所说的无欲,颇让我感到了无奈。
文章 音乐 小世界
你说过,好羡慕我,羡慕我的音乐灵感,羡慕我的思维敏捷。其实刚开始我也只是觉得你也只是在说客套话,可当我真正相信了这些话。我们却渐行渐远,彼此之间渺茫依稀。得知你喜欢“梁祝”,我特意翻出了曾经的旧曲谱重新练习。我说过,无论你怎么喜欢它,梁祝对于我来说只是一首难度适中的练习曲。可为了你,我试着去领会,试着去接近你的感受,却发现我,又错了。你是文人,我也是,我们彼此都是离不开笔的精神动物,而文章无异于是我们的产物。我说过,所有人包括我的亲人可以亵渎我的人格,我的尊严,唯独不能亵渎我的思想,我的精神。是呀,人生若只如初见,如果永远定格停留在最开始,永远停留在如初见,那么你就不会看到我文章中真实的自我。还记得你看过我的“我的生死区间——36天”之后不解,怪罪我固步自封,幽暗,深邃的哲学观不属于我。其实,那怪谁呢?我不解。
幽怨
相识时间渐渐变长,问题接踵而至。你问我“为什么总是喜欢黑色?”“为什么固步自封?”“为什么还吃安定?”“为什么不知道节俭?”为什么?面对你的一个又一个为什么,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从此,再没有了彻夜长谈。现在真是后悔,为什么当初要给你讲那个怨女的故事,现在在你眼里我大概就是那个怨女吧。
孤单
为什么总是一个人,因为没有找到那个所谓的第二个人,或许你是,或许曾经是。总是习惯独倚玉阶,夜半起舞。曾经开玩笑,除了恋爱需要两个人,其他的一切事,我都一个人。是呀,一直一个人。你在文章里曾经写过自己不被了解,同样,我也是。但是后来才发现,与其说是不被了解不如说是不愿被了解。习惯了一个人,喜欢一个人,习惯了不倾诉,喜欢暗自舔舐。你的出现,最终还是没能改变我的孤独。
迷离。麻醉。
最近肠胃感冒,打完针之后去了音乐老师那里,走到钢琴室抚摸琴键,却不从下手。那是一台很老很老的钢琴了,像是位饱经沧桑盲目苍夷的老者,或许,有无数的人用它奏出了太多优美的旋律,但他终究孤独。想到这里泪光迷离,我,是没有人见过我哭的,但是,这代表着我不哭吗?就这样坐回位置,捧着笛子听着周围嘈杂的音乐声,在这相近与噪音的环境里呆呆的,耗了一上午,连发呆都如此奢侈。
错在哪里
还记得,我这个向来处事不惊,淡漠一切的小女孩发疯抓狂的样子吗?尽管心中惊涛骇浪,表面仍就平静依然。我找到你,问你“我,错在哪里?”我们,第一次的相对无言,如此静脉。是呀,错在我根本没有信任你,抱歉我拿常态评价你。错在我的无感,错在我的懦弱和退缩。
人性与常情
抱歉,我以性情中人的称号欺骗你。其实,我不算是。因为在最开始,我就否定你,就像我写给你的那封信中告诉你的那样,“不想再躲避,不能在躲避,只能对你说对不起。”就像我为你买了G调大笛子,即使买了也吹不好,是在亵渎你还是在摧残我。还是那句话,人性是不可磨灭的,常情是可以避免的。错就错在我以为你会理解,可你偏偏不理解。或许人性与常情的碰触就是美丽的错误吧。
一笑而过
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喜欢自己干自己喜欢的是、、、是呀,人类本就是一个群居的种群,个体之间互相联系。而我拒绝一切是因为什么?因为执着,因为怕伤害,怕受伤。失去你,像是失去了一件至宝,但又好像是自己故意要放弃的。你走后,还是一个人,一个人走在熟悉的街道上,一个人喝酒,一个人外出吃饭,一个人唱歌,一个人弹钢琴。走路的时候左手握右手,彼此感受温暖,还是一个人。一切都好。还记得你曾经看到我的说说心中不禁发酸。你说“你的说说里写道“我总是习惯说一切都好,可是每次说时往往自己都不好,可又有谁知晓,只有暗自舔舐伤口。”真的吗?真的吗,其实大不了一笑而过。
知己。陌路。陌上花开
曾有人问过我,知己和陌路之间隔多远?我说,一步之遥。其实当初不曾想过,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曾经好到无话不谈的朋友,帮我数安定的朋友,曾经天天叮嘱我好好休息,注意饮食的朋友。曾经心灵之间亲密无间的朋友,如今只是陌路。在每一天忙碌的生活中偶尔有一天伴着微风途中与他相遇,却没有相视一笑,曾经的知己就这样变成陌路。是因为不在乎,还是因为太在乎?古往今来只如此,只愿求得一曲“凤求凰”今生足矣。迷在他的一首“钗头凤”陌上花开,昔日欢笑,今日何谈。
如果没有遇见你
每一次自己去歌厅,都会唱那首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词中,“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是呀,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如果没有遇见你,或许我还是那个冷血的小女孩。想想当时,那个满头白发的小女孩,后来不知怎么的,头发渐渐变黑了。朋友问起我开玩笑道“染黑的”,或许放下是真的如释重负,执着是最大的错。
那两封信
在网上,我曾给你写过两封信,第一封是因为你在认识我几天之后说出了“我爱你”被我一顿讽刺。我讽刺你轻浮,你浅薄。而当你逐渐意识到我的冷漠准备离开时,我却相信了曾经的诺言,苦苦追寻。成了那追梦的人。
追梦人
梦中,依稀人影。
寻着她的踪迹,觅着她的芬芳。
追随倩影,依稀彷徨。
梦中,偶遇她那多情委婉的眼神。
故作姿态拂袖道;“你尽力去,吾无意。”
本无心,却成了真。
从此,我成了那追梦的人。
你可曾记得我
新年的钟声敲响时,我向你发去了新年的对句“飞雪飘飘洒洒轻柔纷扬深邃博大地。”随着这飞雪,伴着这悠扬深邃的古琴,随风潜入2011年,新的2012中没有你的存在。一切还是一个人,自由,随性。时过境迁后,若终有一天我们寺庙相会,你可曾记得我?
轻轻道上一句:“长老,可曾记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