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大家都来做一名环保小卫士_900字

大家都来做一名环保小卫士_9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学生,从妈妈给我订的《科学画报》中我了解到许多地球环境恶化方面的知识。现在,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许多地方的水、大气、土壤受到了污染,全球气候也在逐渐变暖,恶劣的天气越来越多,沙尘暴、洪水、干旱、暴风雪、龙卷风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这些都与地球环境的恶化有着密切的关系。我常常在想,地球是我的家园,也是人类的家园,“保护环境、爱护家园”就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就从《科学画报》等书中学到了许多家庭生活方面环保节约的小知识,决心在家里试一试。

  少用或不用洗洁净:有一天吃完饭,妈妈准备洗刷锅碗。每次洗刷锅碗,我发现妈妈总是向水池中倒许多洗洁净。于是我向妈妈建议:“妈妈,有油腻的锅碗少用点,没有油腻的不用,这样水里不就可以减少一点污染吗?”妈妈笑着说:“好好好,就听宝贝的。”我们家中就这样坚持了下来,以前每个月用2瓶洗洁净,现在,3个月还用不到1瓶。于是我又把从课外书中看到的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比如用盐洗茶杯、用醋洗污垢、少用洗衣粉的诀窍等等告诉妈妈,你别说,还真管用。

  节约用电:我们家是用电大户,每月在小区里的电费是最多的,妈妈去交电费总是说这个月电费太多了。每次听妈妈说这样的话,我想,能不能在家中节约用电呢?我赶紧又从我的“小宝库”中搜寻节约用电的小窍门。把白炽灯换成节能灯、每次用完电器后拔掉插头、少用洗衣机多用手洗、不用电热水器时关掉电源……忙了一个下午,我把这些小建议说给了妈妈听,妈妈说:“你这些都管用吗?”我急忙说:“我们打赌,如果我输了,我愿意把一个月的零花钱上交,用来交电费,如果你输了,省下的钱可要全部奖励我呢。”妈妈采纳了我的小建议,你们猜猜,谁输了?

  从此以后,我成了家里的环保小卫士,节约用纸、节约用水、变废为宝、环保购物袋……

  每个计划的实现,我都十分开心,作为对我这个家庭环保小卫士的奖励,爸爸、妈妈决定今年暑假带我去西安世园会开开眼界,听到这个消息,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同学们,小朋友们,在你们的生活、学习中有许多环保节约的小知识,让我们都来做环保小卫士,为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做一份贡献。

 

    陕西汉中佛坪县六年级:王琨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