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追梦_800字

追梦_8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心灵若没有了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题记

  梦,是沙漠里的一滴甘露;梦,是悲伤失望中的一句安慰;梦,是人们心灵最深处的渴望。诗仙李白说过:“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最不能丢失的就是心中的信念。相信我们能梦想的,我们就能实现。

  记得以前上学时,总喜欢和同学聊明星八卦,侃世间美曲。尤其是张杰的那一首“我们都一样”是我的最爱。只要每次音乐一响起来,我就会不由自主的哼起“我想我们都一样,渴望梦想的光芒,这一路喜悦彷徨不要轻易说失望。”这一句真的让我感触颇深!

  现在的我们经历了太多世俗的洗礼,似乎已经迷失了自己。以前心中那些所谓的梦想随着时间的流失早已不复存在了。现在来说梦想,仿佛是天方夜谭。梦想在我们心里早已不是重心,似乎就是一个生命的过客。它就如那夜间的昙花一现,好像从来就不曾住进我们心里。

  其实我们每个人不是没有梦想,只是随着时间变化,久而久之,我们的心就麻木了。觉得人生没有什么不一样;就是一天一天地过日子。总感觉以前心中的梦想有些可以说是妄想。所以觉得梦想与我们是可望而不可及。日子久了,梦想就被我们遗忘了。当我们再拾起对梦想的回忆时,我们会觉得自己有成就感。因为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成真的人身上。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李政道到了82岁高龄,还没有放弃对前沿问题如:黑洞、暗物质、中微子等的研究。正因为他怀有一颗充满梦想的心,他知道有了梦想就会有希望,有希望他的潜心研究就会有结果。我过的伟大诗人屈原心存梦想,幼时不顾长辈的反对,独自一人在洞中偷读《诗经》,熟读《诗经》305篇,在众多民歌民瑶中吸取营养,最终成为了伟大诗人。

  一个人可以贫困,低微,但是不可以没有梦想。相信黑夜过后的光芒依然美;相信就算有再大的风雨也阻挡不住我们对梦想的追求。只要梦想存在一天,就可以改变自己的处境,改变自己的命运!

    四川宜宾宜宾县高三:欧阳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