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妈妈_1500字

我的妈妈_15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严厉的妈妈,也许她是世界上最普通的一个妈妈,但是,她对我的付出,是我这辈子或下辈子,永远也还不清的。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她有一头长发,一双大大的眼睛,放射出的是一位母亲的睿智。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让她更显智慧。红红的嘴唇每天都合不拢,因为妈妈爱笑。

  妈妈有一个神圣的职业---她是一位白衣天使。白色的护士服,胸前鲜艳的红十字,是她最引以为豪的。不论是晴天雨天,不论狂风暴雨,妈妈都坚定不移的工作着,忙碌着。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让妈妈的医道逐步上升,才让她赢得了同事和患者的称赞。我说妈妈傻,每天都是医院、家庭,两点一线。可是,妈妈总是淡淡一笑,嘴角一扬,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又继续着她神圣而特殊的职业。

  一天晚上,妈妈正在值夜班。微风从窗外吹进来,吹到妈妈的脸上,吹动了她的长发。街道上人山人海,灯火辉煌。妈妈伸了伸懒腰,准备去散散步,缓解一下一天的劳累。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时,一阵急促的电话声响起,妈妈接起电话,另一头传来了断断续续的说话声:“是医院吗?这……这里有一位病人,需要急……急救。我们正在去医院的路上……”这时,电话断了,妈妈的耳边只有一串单调的“滴--滴--”声。她的脸上显出一丝严峻,随即和一起值班的同事简单的交谈了几秒钟,便一路小跑到院门口,等待病人。

  当救护车开来,妈妈早已准备就绪,把病人推进了急救室。她像一位训练有素的士兵,为病人打上点滴,又配合医生检查病人。十分钟……二十分钟……一个小时……妈妈还没有出来。又过了半个小时,妈妈才缓缓地走了出来,说:“已经脱离了危险,请放心吧!”就这样,一场有惊无险的抢救结束了,而妈妈也荣获“个人一等奖”的荣誉称号。从此,我再也不敢小瞧这个职业了。而妈妈,也通过她的行为,为我上了一节别具特色的课。

  瞧,我的妈妈是多么的伟大,多么平易近人。但是,妈妈也有生气的时候。且每一次生气,都是因为我。

  妈妈是一位大学生,知识丰富,阅历很深。所以,我从一出生,就遗传了妈妈的优良“传统”。在这样一个书香门第的家庭里,我从小就受到了知识的熏陶。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也不差。那么,妈妈为什么会生气呢?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在我刚刚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发生的事。

  那天,我在结束了一天的学习之后,背上书包缓缓走出教室。回到家后,我拿出作业,提起笔,又放下,似乎没有专注。这时,妈妈走了过来,见状,问我:“为什么不写作业呢?”我摇摇头,毫不在乎的说:“这么简单的作业,我不想写了。”“你为什么不想写作业呢?和我说说。”“我这么聪明,这么简单的题,就算我写了也没什么用。”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了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直钻到心里。这是妈妈第一次对我动手,而且是这么直接。我“哇”的一声哭了。因为我不能想象妈妈会因为一句话而打我。这时,妈妈又开口了:

  “怎么样,疼不疼?”我反驳道:“当然疼啦!”“哼,疼就是让你记住:没有人可以不学习,只有那些不想成才的人才会对学习产生厌恶。你不是说自己学习好吗?我告诉你,在我眼里,你只是学到了芝麻般大小的知识。没有人可以不学习就变聪明。我打你,是为了你能记住,只有热爱学习,才能做一个有知识、有学问的人。像你这样骄傲,只会一事无成。”妈妈严肃地说。这下,我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无知与任性。如果不是妈妈,也许就会被无知和任性而蒙蔽,成绩一落千丈。

  我爱我的妈妈,因为她不仅从学习上教育了我,也从生活上改变了我。正是因为妈妈的言传身教,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少年,变成了一个有思想,有智慧的人。是妈妈奉献了自己,却教育了我。尽管她有时温和,有时严厉,但是,她做到了一个母亲的责任。在我眼里,她是最伟大的母亲,是最无私的母亲。我为有这样的妈妈,感到自豪和骄傲!

 

    山西大同南郊区口泉六校六年级:12270351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