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电的柠檬_1500字

有电的柠檬_15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炎热的夏季,来上一杯冰镇柠檬茶,能让你消暑祛热,还能养颜减肥。可是,你知道吗?柠檬茶的原料——柠檬果是会“放电”的哦!不单柠檬果是“有电”的,苹果、柑橙、葡萄……,许多带有酸味的多汁水果也都能“放电”。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就用柠檬做一个小实验,来验证它的这个神奇本领。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些实验用的材料:

  1、4枚直径8公分以上的大柠檬。柠檬的个头越大越好,越大的水果,“放电”的时间也就越长。如果条件允许,准备8枚大柠檬更好,水果的数量越多,“放电”的电压越高,电流也越大。

  2、1枚1.8v的发光二极管。二极管的颜色不限。

  3、1副闸刀开关。标准的照明电路应该配备1枚至少4Ω的保护性电阻,但考虑到水果的的电压比较低,电流比较弱,所以这一枚电阻在本电路中可以省去。

  4、5根30~50厘米长、铜芯直径为0。5mm以上的多股单芯漆包铜线。由于水果放出的电流比较弱,所以准备的铜线直径应该粗大一些,以减少电路的电阻。由于电流是在导体表面传递,所以,多股单芯铜线电阻要低于同直径的单股单芯铜线,本实验应选用多股单芯铜线。

  5、8枚直径1mm以上、长度为30~50mm的铜芯,作为电路的正(+)极。厚度为0。2mm以上、等长的铜片亦可作为正(+)极使用。

  6、8枚长度为25mm的x号镀锌木螺丝,作为电路的负(-)极。厚度为0。2mm以上、等长的铝片亦可作为负(-)极使用。

  准备好上述实验材料以后,我们还要再做一个极其重要的事情——画电路图。

  在白纸上按照电源(+)→导线→闸刀开关→导线→二极管灯泡→导线→电源(-)的顺序画出电路图。

  电路图画好后,将导线、开关、LED灯,按电路图的元件顺序连接好。

  再画一个串并联混合电池组线路图,按照导线→铜芯(+)极→1﹟柠檬→镀锌木螺丝(-)极→导线→铜芯(+)极→2﹟柠檬→镀锌木螺丝(-)极→导线→铜芯(+)极→3﹟柠檬→镀锌木螺丝(-)极→导线→铜芯(+)极→4﹟柠檬→镀锌木螺丝(-)极→导线的顺序画出(1)组和(2)组的串联电池电路图,再将(1)组和(2)组画出并联线路。这就是柠檬原电池组的电路图。

  好啦,我们现在取出4个一般大的大柠檬,将柠檬的头尾削去一小部分,以利于柠檬切开后能够平稳地放在桌面上。切割的时候,注意不要切太深,以防柠檬汁露出,产生氧化而损失电量。

  再将4个柠檬拦腰切半,按原果顺编1~8﹟,立刻按电池线路图将柠檬组成串并联原电池组,并迅速接入LED灯的开关电路。

  接好电路,并按照电路图检查无误后,合上电路开关,奇迹发生了——小小的LED灯发出艳丽的红光,发光时间持续了约120秒。

  注意——柠檬电池组必须在LED灯开关电路连接好以后,才能剖开柠檬,组装原电池组。如果先组装柠檬原电池组,由于电荷的运动,会使柠檬的有效电荷减少,从而大大缩短柠檬“放电”的时间。

  柠檬怎么会“放电”呢?原来柠檬里面有很多能酸得让人掉牙的柠檬汁,这柠檬汁里面含有带正电的钾离子、钠离子、钙离子,还有带负电的柠檬酸根、苹果酸根,当柠檬汁里面的正电荷和负电荷定向运动的时候,电流就产生啦!柠檬“放电”,点亮LED灯泡。

  据科学家测算,大约500万个柠檬发出的电流,可以把一头100kg重的大公猪瞬间电毙成烤全猪!厉害不?!如果你有一卡车大西瓜,你可以让这些西瓜成为你案头电扇的强劲动力!

  还等什么?准备好电路所需的材料,让你的水果宝宝为你的夏日发放最环保、最酷炫的“酸甜电”!在放完电后,千万要记得品尝品尝你的水果宝宝,看看它现在到底变成了什么滋味!我们可都在等着你的答案哦!

    广西南宁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沈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