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记2012那场难忘的小升初_1500字

记2012那场难忘的小升初_1500字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还在懵懂中,却万万没有想到——激烈的小升初已经开始了!

  在学校,我是班里的佼佼者;在家里,我是父母的娇宝贝;可偏偏就到辅导班,我又成了一粒不起眼的沙子。我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站在顶峰!

  一个又一个学校等待我去挑战:西分,东分,桐柏一中……当时我就说:“妈,不管是啥考试我都要参加!”

  一切还得从1月18日的考试说起——西分,是我向往已久的学校:宽阔的校园,明亮的教室,资深的老师……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首先要感谢的是“e度论坛”能给我们外地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其次,我要感谢的是——郑州一中。郑州一中,虽然最后没有选择去上“宏志班”,但这是我考的第一个学校。它增强了我的自信心,让我越战越勇;它告诉我,PP你能的,只有你相信你自己。是呀,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我从不紧张,我很自信。因为在我心中,我有梦想;我为梦想而奋斗!我常常对自己说的一句话就是——一个有自信的人,在什么时候都是赢家!

  这个小升初,让我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

  我的妈妈并不像别人的妈妈,都在家闲着;妈妈每天起早贪黑,为我付出了不少——每天早晨,她为我准备好早餐后就去上班了;中午又急匆匆赶回家吃饭;到了晚上,没下班时就回家给我做晚饭,做完晚饭后再带走去给我送饭……每每吃到妈妈做的饭,我的心都猛地颤了一下。妈妈飞快地跑上楼,把香喷喷的饭放在桌子上,然后又疯一般的跑下了楼。我知道我无法体会妈妈此时此刻的心情,但我知道的是我可以用我的行动去换取妈妈的欣慰。

  这个小升初,让我感受到了父亲的智慧。

  爸爸是“湖大”的毕业生;在数学方面,几乎没有他不会的题;但爸爸总是用方程式给我讲,我总是问爸爸:“老师说,不能用方程。”爸爸总是说,到了中学,数学题都是要用方程来解的,现在是养成这个好习惯的时机呀!在语数英三门里,我最弱的一门就是“数学”;偏偏又遇上个这样好的爸爸。在小升初里,爸爸可帮上我不少忙。

  实战开始了

  3月份西分考试前,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要大显身手。却万万没有料到没有接到通知的竟是我。唉,有前功尽弃了。在东分没有复试之前,妈妈天天唠叨我:看看别人付出多少,再看看你……可是,这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够考上!努力了有3个星期——白天学校的课本都不上了,晚上几乎12:00才睡觉。别不信,这都是真的。

  来了,考试来了,东分的考试终于来了。我走进考场,默默的等待考试的开始……考试结束后,我毅然走出考场,和同学们谈论考试的答案:“最后一题是不是2400……”“工程题是多少……”“快,快,计算题来对对答案……”我在一旁听着,我不敢说我的答案,因为我怕错了。

  天不随人愿,没过几天答案就出来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我竟然上85了,这可是第一次啊!!我对妈妈说:“妈呀,你放心吧,我对我自己很有把握!”

  东分开始通知了,上午还在上课;放学后妈妈一遍又一遍的问我:“你确定……?”

  “我当然确定了!”我理直气壮的说。中午妈妈带我去姥姥家,一会一个电话:“喂,东分通知接到了吗?”哦,是老师呀,吓死我了。电话刚刚撂下,爸爸又打来了——PP,PP,东分通知你了。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妈妈也流下了激动的泪花。

  号角一个接一个的吹响,4月14日西分的考试又来了。

  我早就预料到我能进复试,Yes!

  今天能一路走来,靠的是:勇气,鼓励,自信,用心……因为我相信:当你想要做到一件事时,全世界都会连起手来帮助你!

  要感谢的有很多很多……

  尤其是在我身边一直陪伴我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

  记住:别忘对自己说声:我能行,加油!

  现在:我真正感受到站在顶峰的感觉了,真好!

  最后,希望每个学生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我们都是最棒的,加油,前途是光明的!!!!!

  坐在电脑前的我,也不知自己在胡编乱凑些什么,我还要努力呢,一定考上西分!

    河南平顶山湛河区平顶山韦伦双语学校六年级:肖珮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