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别让工作受委屈

哲理故事:别让工作受委屈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那年,我到一家工厂应聘。

  工厂的效益很好,由于业务需要,总经理要请两个秘书,英文秘书负责国际市场,中文秘书负责国内市场。经过层层笔试、面试,我顺利通过考核,成为这家公司的中文秘书。

  初到岗位,有很多工作要处理,尤其是有些数据的录入,光是用笔很容易出错,于是我在周末的会议上,正式向总经理申请配置一台电脑。

  总经理觉得我的想法很有道理,他刚要点头,就见那位比我先来的英文秘书说话了,她说自己那台电脑空闲时可以借给我用,这样就能为公司节省一笔不必要的费用。总经理犹豫了一下,转回头再问我的意思,我心里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还是点头答应。毕竟平日里,我就是个不擅争执的人。

  可是,英文秘书的电脑并非像她所说的闲着,她每天占着电脑不肯离开半步,就算是中午吃饭时间,也会捧着饭盒,乐不可支地对着电脑打游戏。我只有先用笔把自己的工作记录下来,再挨到下班时间,等着英文秘书拎起皮包潇洒回家时,她才会“开恩”把电脑让给我。就这样,加班成了我的家常便饭,坐在每天像偷来的电脑面前,我不光要抓紧时间手忙脚乱地输入数据,还要被突然的停电问题搞得焦头烂额。

  由于没有及时可用的电脑,录入工作做得很不及时,我常常忙到深夜才把当天的报表做完,回家后,发现报表中有细节处的错误,再早早来到公司,在英文秘书走进办公室前,把错误处改正。有一次,总经理看完报表开玩笑地问我,是不是工作难度太高,做起来有些吃力,如果是这样,他建议我休息一段时间。我连连摇头,不是的,下次一定会做好,心里却是苦不堪言。

  半年后,公司来了新同事,从上班第一天起,她就直接走进总经理办公室提出要配置电脑。当时,我们正在开会,英文秘书马上站出来,照搬以前那套说辞,诸如她的电脑时有空闲,共用一台电脑节省开支等等。

  总经理再次犹豫不决,就在那时,谁都没想到,新同事立即打断英文秘书的话,至今,我还清晰记得她当时的坚决:“总经理,秘书有秘书的工作,我有我的工作,大家分工不同,怎么可能共用一台电脑?为了不影响我及时完成任务,时刻保持最佳工作状态,我认为,完全有必要再为我配一台工作电脑。”

  听到这里,我突然明白自己一直以来之所以做得这么辛苦,不是委屈了自己,而是委屈了我的工作。我再也忍不住,“腾”的一下子站起来,第一次站在所有人面前,说出自己的想法:“这些日子,由于我每天都在别人下班后才有电脑用,不可避免地在别人下班后,还要打电话核对数据,这不仅影响到我的工作还妨碍别人的休息,所以,我也正式申请公司再配台电脑。”

  很快,公司同时为我和新同事各配了一台电脑,我们不仅可以从容地完成每天的工作,甚至还有机会坐在一起,为公司做了几个实用的创意。年底时,我们都拿到一份大红包,只有英文秘书,因为人狭隘,被几个同事联名上告,被辞退了。

  后来,我和新同事也陆续离开那家公司,可是不管过去多久,新同事当年决不妥协的坚持,始终感染着我。以后的日子,不管换到哪家公司,面对什么情况,我都是以把工作做到最好为前提,在别人影响到自己的工作质量时,决不妥协。

  我也记得,拿到公司配备的电脑那天,新同事来到我办公室,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记住,不管在什么时候,老板并不在意你做事的过程,他只看重你拿出的结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