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人生,没有什么事是重要的

哲理故事:人生,没有什么事是重要的

2012-05-12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时候听了很多茶故事,记忆犹新。其中一段,是给潮州人欣赏的:

  潮州有一个富翁,喝功夫茶很讲究,什么都要当时最好的。

  猴子采的茶叶、橄榄核烧的炭、新做的陈曼生茶壶、庐山康玉谷的水,都要千方百计弄来。

  来了一个斯文乞丐,说:“听说你家的茶壶最好,请赏一杯试试。”

  富翁也是读书人,不介意地把自己泡的茶拿给他喝。

  乞丐喝完说:“味道不错,但是只出一半,一定是用了个新茶壶。”

  富翁惊奇,因为的确给他说中了。打听乞丐的身世,才知道他以前也富甲一方,后来喝茶喝穷了。

  乞丐说完拿出一个晶莹的茶壶来叫富翁一试。果然茶更甘醇。富翁要买他的壶,乞丐死也不肯,说一生中只剩下这个宝贝。

  最后,两个同道中人折中了,把茶壶留在富翁家,乞丐天天来饮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