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一本书的启示_1200字

一本书的启示_12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像一串珍珠,光滑,圆润。每一颗,都犹如一盏明灯,每一颗,都是那样的珍贵。

  它们,从内心引导着,启示着我。这些,在长大之后,都会成为抹不掉的童年记忆。

  记得第一次读到杨红樱阿姨的书,我就被吸引住了。随着几次短暂的时光,我终于将这盘散落的珍珠连成了一串。这段故事,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在一套书中,《能闻到孩子味儿的乌龟》给了我更多的思考与启发。是啊,看到杜真子被她的妈妈逼迫着看那些看似有用的“必读书”时我们怎能不生气?尤其是杜真子的妈妈说的那句:“你们爱看的肯定不是好书!”更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为什么我们爱看的书就不是好书?再说了,就算我们爱看的书不是好书,那些必读书又怎能看得下去?

  看到安琪儿在万年龟的背上做着属于她的梦,和她在梦中那甜蜜的笑脸,我心里也甜甜的。笑猫和万年龟的一次深夜长谈,更给了我充分了理解。现在,真正有童真和快乐的儿童太少了,因为像杜真子的妈妈一样的家长太多了。她们,把我们的童真与乐趣逼走了。

  杜真子的妈妈每天让他们这样学习的确不对,就像马小跳的爸爸说的那样:“暑假上这个班,上那个班,给孩子留这么多的作业,还不如不放假呢?”但是,有些家长说这是对孩子的爱。可乌龟说:“有些家长以爱的名义让孩子天天学习,这样孩子会失去许多童年的快乐。”所以,乌龟说现在的孩子味越来越少了。我觉着乌龟大师说的很对,很有道理,孩子就是孩子,不能为了学习而失去童年的快乐!我们要学会合理的运用时间,既要好好学习又不能失去童年的快乐。希望家长能理解我们孩子的心情,帮我们找回更多的孩子味来

  她们是以爱的名义。”万年龟说,“这些大人常常会以‘一切都是为孩子好’为借口,理直气壮地不尊重孩子,肆无忌惮地去做伤害孩子的事情。”确实,很多老师、家长都会说:“这都是为了你好啊!”之类的话为由去逼迫孩子学习。

  在这个金钱泛滥、功利遍野的高速发展的时代,“童心”的同名词恐怕应该儿童的是“痛心”了。就看笑猫日记也能看出端倪,比如杜真子的妈妈,就是功心急切,要求立竿见影;还有安琪儿的妈妈,童心的缺失将是未来一大社会问题。杨红樱阿姨靠自己的敏锐抓住这一点,很策略地展开故事情节,虚构了一个近似“仙”的老乌龟,他神奇地靠吸入“孩子味儿”延年益寿,寓意多么深刻。

  万年龟是靠得马小跳身上的孩子味儿才能带着笑猫来到马小跳的家。你可能会问,孩子味儿是什么味儿呢?其实孩子味儿是什么味儿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有孩子味儿的孩子才是真正的孩子。真正的孩子的眼睛里有一种纯纯的感觉,而且真正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而那些小秘密是天真无邪的,是小孩子们心里不能对别人说的一些事。

  马小跳的妈妈是他姨妈的姐姐。虽然杜真子的妈妈每天去美容院,可她还是没有姐姐年轻。那是因为马小跳的妈妈懂得:心不老,人就不老。杨红樱阿姨的这套书,写出了我们所有儿童的心声。

  这本书,改变了我的梦想;指引了我的方向。它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耀着我,引导着我,是我童年的第一个里程碑!

    北京海淀区西二旗小学五年级:贾甘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