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我和蒋小潇、许小阳、杨小杰、沈小灏他们去洗手准备吃饭,我们看见了“天启帮”(以前叫“母狗帮”)的小卒傅小涵,便去捉弄这个贼将。现在天启帮的头是李小朋,傅头成了天启帮一名非常弱小的贼将,但我们还是叫他傅头。
我们跑过去的时候,他故作镇定地说:“你们好!”以前也是这样,我跑过去袭击他,他故作镇定地说:“嗨!郭邦可,你好!”好像是想以他君子的镇定,挡住我小人的袭击。这时,我们这边的某某同学答了句什么话,我也忘记了,反正我就去洗手了。
洗完手后,我发现傅头不见了,他溜了。这时,从楼上又探头探脑地冒出了一个贼将包小升,也是天启帮的一个小兵。我们捉拿包小升的时候,他逃进了男厕所,我们才发现原来厕所里躲着傅头,这家伙怎么偷偷溜到男厕所来了,想跑?没门!
出了厕所,好像是蒋小潇对傅头说:“你这个色狼!女生不应进男厕所的!”他在侮辱傅头是女生,便把傅头给惹怒了。傅小涵怎么跟季小聪一样,被说一句就哭了。季小聪上次也是的,沈小灏说了句季小聪做的针线活是女孩子缝的,因为季小聪上的选修课是“布偶DIY”,他觉得很有意思,就是缝一些精致的布娃娃,他每次都会去缝,缝得非常粗糙。沈小灏这样说,季小聪就哭了,大哭!
傅小涵也是的。经不起这样小小的一说,就哭了。他眼睛都红了,脸也涨红了,对着蒋小潇傻不啦叽地喊道:“我暴怒了!我暴怒了!”我们笑死了,因为暴怒的人不可能说自己暴怒,他这个傻瓜露馅儿了。
并且他还抡起瘦瘦的小胳膊,轻轻地打了蒋小潇几拳。蒋小潇都可以忍得住,露出背让他打,还在那边笑呢。这时候,一个不认识的老师走了过来,好像是一(2)班的,她说傅头住手,又让蒋小潇先回教室,我们就和蒋小潇一起回教室了。
我们回来以后,邹老师不知怎么就得到消息了,问:“听说你被那个老师叫住了,是怎么回事?”我听到蒋小潇跟邹老师轻轻地说了些什么,我也听不见,说完邹老师就让他回到位子上了。后来,邹老师就在讲台上远远地问他:“你确定你没说过他吗?”蒋小潇说:“我确定”。“你真的能确定吗?你没骂过他一句?”“我能确定!”我心里想:他好像骂过,又好像没骂过,我心里很犹豫,都有点忘记了,我都忘记了他先说傅头是色狼这件事了,我只记得傅头对他拳打脚踢的这个好玩儿的情景。
过了一会儿,傅头回来了,他已经不再哭了,镇定地拿着份饭去吃了。他一回来,邹老师就让他到走廊上去,说要跟他好好谈谈。谈到一半,邹老师突然走进教室,气呼呼地说:“蒋小潇!你过来!”蒋小潇就若无其事地出去了。
过了一会儿,邹老师又进来说:“许小阳,你过来!”我吓死了,邹老师怎么乱叫一些人啊?可别叫到我啊!还好,也没叫到我。邹老师在外面对着他们叽哩呱啦地说了一大堆以后,许小阳和蒋小潇阴沉着脸,进教室了。没过两秒钟,傅头也阴沉着脸,进教室了。邹老师随即也阴沉着脸,进教室了。
后来,我去倒饭的时候,蒋小潇正好也去倒饭,他说:“许小阳在那边装什么蒜啊?明明是他说的!”我也不记得色狼究竟是谁说的,我要是记得,也会有大祸了。
后来许小阳过来,蒋小潇便对他说:“明明是你说的!”许小阳说:“我没说,是你说的!”哎呀,我真的忘记是谁说的了,我心里想:可别是我说的啊!我记得我也对他说过几句话啊,好像我说过这句话,又好像没对他说过这句话。我好像对他说过:“女生不能进男厕所的!”我只记得我说过这句话,我想:会不会接着讨论这句话是谁说的?如果讨论到我的话,那我就惨了,因为“女生不能进男厕所”这句话肯定是我说的。
后来,他们好像也没有讨论到这句话,就在讨论“色狼”问题,那应该不是我吧?过了一会儿,邹老师又开始在教室里批评蒋小潇了,说:“同学们都说‘色狼’是你说的!”好象邹老师又找了杨小杰,杨小杰也说“色狼”是蒋小潇说的。
邹老师骂了蒋小潇,但我看蒋小潇好象非常理直气壮,那个眼睛直直地盯着邹老师,好象还不服气。邹老师便问:“你,还有傅小涵,还有许小阳,把这件事搞清楚了再告诉我!”
蒋小潇又想再找几个证人,他像疯狗一样在同学们中间乱找人,乱抓人,但是他找来找去,也找不到一个证人,他似乎忘记了我,我就缩在底下,邹老师也懒得再给他期限了,又把他训了一通。后来没证人了,蒋小潇终于承认“色狼”是他说的了。邹老师问:“色狼是什么意思?”蒋小潇说了一大通,声音细细的,像蚊子一样,我根本没听清楚,邹老师说:“以后别再说色狼这个词了噢!好!同学们现在要去游泳了,把包准备好!”然后我们就去游泳了。
蒋小潇跟季小聪一样地,很“知好歹”。上次春游时,我说季小聪坐海盗船时闭眼睛了,说明他很害怕。季小聪抡起拳头,揍了我几拳,可过了一会儿,他又向我道歉了。蒋小潇跟季小聪也差不多,去游泳的路上,他又向许小阳道歉了,也向沈小灏道歉了,好像是说“色狼”是他说的,他冤枉他们俩个了。
我在想:傅小涵为什么不向蒋小潇道歉呢?因为傅小涵打人总归是不对的喽,就像上次我说季小聪闭眼,季小聪无缘无故打了我几拳,按照邹老师的意思,上次也是我错了,因为我乱说话——其实我也没乱说,我看到的正好是季小聪闭眼的那一幕,他就应该向我道歉。而这次,蒋小潇说了傅小涵几句,傅小涵也打了蒋小潇,按照逻辑应该傅小涵向蒋小潇道歉,因为傅小涵打人。然后我听史小成说,傅小涵想把蒋小潇踢出天空小队。我的感想是:“色狼”这个词太严重了,把傅头的心伤透了,我上次说季小聪就没这么严重,虽然季小聪一拳上来,不过我也挡住了。季小聪和傅小涵表面上给我的感觉很厉害——一个膘肥体壮的,像头小猪猪,一个以前是“王”,不过,这个“王”一点也没有威信,这头“小猪猪”一点也没威力,打人一点也不疼,软绵绵的,他打我一拳的时候,我还把他的拳头往前拉了一下,差点把他给弄摔跤。
本来李小朋很高兴的,他在想:天王帮这下该破灭了吧?想不到,蒋小潇这样一道歉,我们内部的矛盾解决了,又把李小朋的幻想给戳破了。李小朋的幻想是:蒋小潇随便说了许小阳和沈小灏,他们俩个很生气,就会跳槽去天启帮,这样天王帮就破灭了。可没想到蒋小潇的嘴又一道歉,李小朋的希望就破灭了。蒋小潇的嘴可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