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也是一粒种子_1000字

我也是一粒种子_10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只是一粒种子,一粒十分普通的花种子。

  在我被种下去之前,我一心以为我会生长在肥沃的土地上,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主人会细心地照顾我。然而,事与愿违,正当我躺在主人的手中做白日梦时,主人一个不小心,被绊倒在地,他的手一扬,我被无情地甩了出去,不幸跌落在一个石缝中。

  石缝里既坚硬又荒凉,我的心也随着凉到了极点。我一生以来的愿望——开出美丽的花朵,变成了泡影。

  我一定要活下去!活出美丽!

  此时,我听见有人在说:“唉,一年又过去了,石缝里都是些杂草,我何时才能见到石缝里开出花呢?”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我一定要成为石缝中那朵美丽的花儿。

  我努力地扎根下去,我的根一直向下蔓延着,没有水。再往下伸一点儿,还是没有水。我的身体就快要干裂了,可是,我仍坚守着我的愿望——开花儿。于是,我使出了全身的力量继续向下钻……咦?一股清凉的感觉冲遍全身,是水!我贪婪地吸吮着甘甜的水,十分快乐。

  当然,我并不满足与现状,我还没有实现我的愿望呢!不知不觉中,我感觉到周围很亮,还很温暖,于是我睁开眼一看:哈哈!我终于从那坚硬而又荒凉的石缝中探出了小脑袋——我发芽啦!我仰着头,尽情享受着此时温暖的阳光。

  这时,一对姐妹路过这儿。妹妹发现了我,指着我对姐姐说:“姐姐,你看,这里居然有一棵芽儿。”妹妹眼睛中闪着光,一种喜悦流露出来。

  “那只是一棵野草而已。”姐姐心不在焉地答道,根本就没把我当回事。

  “哦。”妹妹脸上的笑容没有了,只剩下一丝沮丧。她眼睛里也不再闪烁出光芒,只流露出了几丝失望。

  我不服气,我要继续生长下去。我越来越坚定我的信念——开出漂亮的花朵。

  在不懈的努力之下,我终于越长越高,也更加挺拔了。雨点打击我,我忍受着;烈日炙烤我,我挣扎着;狂风袭击我,我牢牢地抓紧土地,无比顽强。

  我丝毫没有退缩的意识,我也从没有软弱过,我更不会屈服于命运。

  就这样,我一天天地长大,但也始终坚定着我的信念——开出花儿。不知不觉间,我换上了一件彩色的衣裳。我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我看着自己,一阵喜悦之情从心中涌出,绽放出了最灿烂的笑容。我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这时,那对姐妹又路过这里。

  “姐姐,那不是你说的杂草吗?你看它开出的花朵多漂亮呀!”

  “这……怎么可能?”

  那对姐妹注意到我,人们也开始注意到我。

  从此,人们开始讲述这样一个故事,有一粒种子,拥有美好的愿望和坚定的信念,克服重重挫折,最终开出成功的花儿。

  那粒拥有坚定信念的种子,就是我。

    广东深圳南山区南山育才三小六年级:吴伟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