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希望就在当下_900字

希望就在当下_9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陈钒萱,——85,陈洁茹……”一个又一个冰冷的数字从老师冰冷的口中机械地吐出,而我在听到“陈钒萱,85”之后脑子就模糊一片了,身体由刚才的燥热一下冷却到冰点,冷,真的很冷。

  为什么,我这么认真的去做一件事情却总也看不到希望?每一次失望之后,又寄希望于下一次,可希望又并非真的就在下一次守候我,现在,又一个失败的下一次。我还要坚守下一次吗?我还有勇气从整旗鼓吗?不知道。下一次对于我已经不是憧憬与希望了,倒好像是一个悬崖,我正一点点地向那里接近,如果我还要坚持,最终结果就是跌落悬崖,毁灭。

  环顾四周,有人欢喜有人愁,像我这样不断寄希望下一次的又何止一个呢?看看他们的表情,麻木、痛苦、无奈,欲哭无泪的样子,不正是翻版的曾经的我吗?联想到他们往常的这个时候,好像也是这般的悲伤痛苦,但悲景不长,最多也就是当天表表情而已,到了第二天,娇小姐贵公子魂魄又还魂附体,一副满不在乎我行我素时间有的是模样。“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扪心自问,我在痛定思痛之后,真的有认真执着地去面对学习吗?似乎做到了,又似乎还不够。

  幡然醒悟:希望不在下一次,就在当下。就像一个农人,在春天不播种,夏天不耕耘,秋天怎么可能有收获呢?

  突然记起球王贝利,一次记者问他:“你踢得最好的球是哪一个?”贝利说:“下一个。”多么睿智的回答。踢球如此,学习亦当如此,任何事情都当如此。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做,就永没有满足的时候,也永没有最好的时候。但很多人都坚持不了,都给自己找很多理由,然后心安理得地放下,放纵,幻想上天悲悯他然后恩惠他。

  又想起最近语文考试中读到的一篇文章,题目是《希望是一只美丽的风车》,作者高考落榜,知道结果的那一瞬,他的天塌了,他的世界黑了。幸运的是他有一个了不起的父亲,告诉他,风车只有不停地跑动才能转动起来。沉沦萎靡的他恍然大悟:生命就是一只美丽的风车,如果停滞,生命只会枯萎凋零。于是他勇敢地跑了起来,倔强地启动生命的风车,他成功了,开创了人生中的另一片天地。

  岁月不容蹉跎,与其在每一次不愿面对的结局前唏嘘后悔,不如现在就启动生命的风车,奔跑起来。

 

    浙江温州乐清市英华学校初一:陈钒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