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_750字

留一点责任给自己_75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这两个字,简简单单,普普通通,但做起来却很难。所以,我想说,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每个人的内心都蕴藏着一股强大的力量,那就是责任。你是否做到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已经记不清那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但那件事却至今都印在我的脑海里,从不曾遗忘过。那时,我是生活委员,每天都要查班里的卫生怎么样,干不干净。那天,我发现班里好脏,我就去找值日的同学一问究竟。原来,是这个小组今天病了好多人,就只剩下两个人了。而这两个人还得打扫环境区呢。于是,一种深深的责任感让我不得不打扫班里。那么大的班,我要扫地,擦地,擦黑板,洗黑板,洒水……也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我终于干完了所有的活。我早已大汗淋漓,但我却获得了极大的满足。这时,我才明白责任对一个人的重要性。所以,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负责二字不仅要用在他人身上,还要用在自己身上。对自己负责,说难不难,说易不易,但只要你做到了,你就能体会到对自己负责的好处了。我们这一代,基本都不会干什么家务活。如果你是对自己负责的人,就请你和父母多学习一些家务活,培养自己的能力。还要在学习上对自己负责,严格要求自己,我已经尝到了对自己负责的甜。所以,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这几天,我一直在对朋友负责。其中的一个朋友记忆能力很不强,我一直严格要求她。在背单词的时候或课文的时候,我总是要求她一字不差。只要她有一丁点小错,我就让她重新背。这样的效果果然很好,她默写时从95分达到了100分。所以,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责任是人人都有的,也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当你成为负责任的人时,你会发现:对他人负责很幸福,对自己负责很快乐,对社会、班级负责很满足。所以,请留一点责任给自己。

    河北张家口宣化区张家口市宣化区第四中学初一:苗子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