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名人故事素材大全 > 外国名人故事 > 名人故事: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科学事业-法拉第_900字

名人故事: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科学事业-法拉第_9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整理

  法拉第的父亲是个铁匠,从小他是听着叮当的锤声长大的。到了上学的年龄,因为贫穷,法拉第没能进入学校,相反,他按照父亲的设计成了一个手工艺工人,就这样,从小法拉第就不知道校园是什么滋味。

  13岁时,法拉第在一家书店的装订厂成为一名学徒。走进了书的海洋,小法拉第猛然间发现自己的世界大了,他从没想到世上竟有这么多奇妙的自己不知道的事物。法拉第欣喜若狂,他将全部热情投入到了读书中,尤其是在大英百科全书读到了有关的电学知识后,小法拉第更是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他用自己仅有的一点钱购买来简单的实验仪器,决定为科学奋斗终身。

  法拉第读了许多书,从初级到高级,他读哲学书也读科学书,即使那些根本读不懂的书,法拉第也不厌其烦地把它读下去。他最喜欢的是一本有关化学实验的书,尽管要想读懂此书是如此不易。法拉第依照书上的介绍一个挨一个地做实验,那些日子简直是他最快乐的日子。

  1810年的一天,法拉第路过一个店铺,店铺的窗户上贴了一个告示:每晚6时将有关于自然哲学方面的演讲,每次的听课费是一先令。钱不能算多,但对法拉第来说,他还是被难住了,是哥哥发现了法拉第的困难,他拿出钱来,支持弟弟去听讲。从此,法拉第多次到那里去听讲,每一次听讲他都仔细做了笔记,甚至为画好图,他还专门向一位美术家学了画画。

  1812年,21岁的法拉第有幸听到了著名化学家戴维的4次演讲。他被陶醉了。思索左右,法拉第给戴维写了一封信表示了他渴望做科学研究的愿望,并随信附上了他精心整理的听课笔记。戴维被法拉第打动了,他推荐法拉第到皇家科学院实验室做他的助手。

  戴维为法拉第创造了机会,但是法拉第之所以能成功,最主要还是靠他的勤奋。他几十年如一日,勤奋工作着,从未停止过他的研究,他失败过,甚至失败得很惨,但他从不服输,跌倒了,再爬起来,一次比一次更用心,一次比一次更勤奋。

  法拉第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科学事业,他性格坚韧,勇于探索,勤奋使他获得了很大成就,但是他却从未因此而骄傲过。1851年,英国皇家学会一致推选他为会长,英王还授予他爵位,他都坚决的推辞了。他退休以后一直和妻子一起过着平民的生活,最后安静地死在他的书房中。按照他的遗嘱,人们把他的遗体安葬在海洛特平民公墓。但是人们还是永久地记住了他,为了表彰他对科学的作用,人们用他的名字命名了电容的单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