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致时光老人_900字

五月有奖征文:致时光老人_9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老人:

  我将这封信投递进一只很老很老的邮筒里,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不知是否可以寄予你的身边。真诚地致谢,你给予的那些时光。

  每天清晨第一次睁开眼,我都可以看见你的馈赠,以及献上我的一声感谢。你将你胸怀里拥有的,不留余力的,奉献给我。于是,我拥有了生命,拥有了时间。我曾试图寻找你,却只能再挂钟上的分针和手表里的数字里看见你的剪影,斑驳中带着苍老的声音,总是令人忍不住热泪盈眶。我张开双臂讲自己宣泄再朝升的太阳,感谢你的那些时光。今天的池塘又蓄了新的水,雨儿将旧水冲走了。你将旧的东西褪去,宛如每天再我体内新陈代谢的无数个细胞。每天,或将有旧的细胞死去。又有无数新的细胞再新生。时间也是我第一个老师,就像孔夫子,每天替我“三省吾身”。又像年年岁岁无门不同的脸庞,迁去又归来的候鸟。时间就这样偎在我的身边。刷走我鞋底上的污泥。踏出新的脚步,似乎又轻了许多。

  感谢你为我洗去尘垢,我们再送走过去的同时踏上新的航程。

  或许我们现在流逝的一分一秒都在成为过去的代名词。有位哲人曾说,大致是人不可以总沉湎于过去之类的,但我并不这么认为,只有过去才是最真实的。因为现在还没结束,未来又尚未可知。

  你将字体写在纸上,它会随着时间的风枯化。你将一条绳子系在一棵树上,它会因为光阴的侵蚀而腐烂。只有你脑海中的那些时光,他永远隽永,不会因为物质的流失而毁灭,就算枯萎了,腐烂了,但精神永存,时光永存。宛如鲁迅先生。今夜,我又在拜读他的文章时见到了他深锁眉头的落影。

  时间也成就了许多东西,在我们读了又读的名著里。在李太白的窗前月下,在屈原的一纸爱国情中,时间留给我们以精神,以永恒。

  感谢那些时光,只有真正风催不毁,水淹不没的,才是我们心灵最宝贵的殿堂。

  一切都将过去,一切都将不会过去。时间之海的岸上放着两枚戒指,时间的潮汐会带走一切,潮来潮去,不断更替。

  那些闪光的贝壳,与坚韧的海螺,他们不会在海浪的涌袭和奔腾中毁灭!他们是黑夜里的繁星,点亮了一个个无眠的黑夜。

  时光,冲走了我身上的轻尘,一切都将过去。时光,铭刻了我身上的精神与意志,一切都将不会过去。

  即使哪天我的肉体已经消失了,我仍会对你充满感激!听,风中似有谁的呐喊。祝您永远年轻。

 

    浙江绍兴高一:王作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