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想象作文 > 小金鱼旅行记(中篇)_3000字

小金鱼旅行记(中篇)_3000字

2012-05-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鱼卵孵化

  “哎呀哎呀!这是哪里呀?我的爸爸妈妈去哪里了?我不要离开他们!”不知被谁捞起把我这个圆呼呼的黄色的小球放在一个小小的鱼缸里,“吵死了,不要叫了!”鱼缸的旁边比我大很多的卵眨着眼睛说到,“我们是到这里孵化的,明天我就可孵化成小鱼了。你安静地等着吧,说不定再过几天你们也可孵化成小鱼就可以和你们的爸爸妈妈在一起了。”

  听到这些我安静了很多,这里的环境很舒适甚至比爸爸妈妈那里还舒服,我可以自由的呼吸,一点也不用担心会有大鱼把我吃掉。果不其然昨天同我说话的同伴已经能够看出眉眼变成了一条金黄色的小鱼被捞走了,我好期盼自己能变成什么样子…

  今天就是我的破蛋日了,我好紧张,在这里好吃好喝的日子要结束了,我好想回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2、痛苦之旅

  经过7天的培育,我终于变成了一条鱼,一条全身雪白只有头部腹部和尾部红色点缀的鱼,只听到听培育我的人很失望地说:“哎,这个还不如上次的漂亮更卖不出价钱!……”我就虚弱地睡着了……“喂,小懒虫,别睡觉了你都睡了一路了,快看看吧我们被人买走了。”我勉强睁开眼睛差点被周围浑浊的空气给呛到,“这是哪里?我们不是在无锡吗?”“这是南京的玄武湖公园,我们被人卖到这里了。我好饿呀!”即在旁边的一条金黄色的小鱼说到。经他这么一说我也饿了,“买我们的人这是准备做什么呀?这里的环境怎么这么差,怎么还不给饭吃?”“这是钓鱼池,听买我们的人说我们太丑了,卖不上大价钱,只有这样才能有钱赚的,呜呜,我们只有被钓的命了!”旁边的另一条小鱼说到,说完,便伤心地哭了起来。大家都伤心地哭了起来……

  3、被钓到

  “哎呦,有吃的了”!“别去”!可是已经晚了,一条小黑鱼不顾一切地去抢食,结果被一个好可怕的东西钩住了嘴巴,鲜红的血留下来,他挣扎时黑亮的衣服也破了几个洞,露出他那肉粉色的皮肤,看得让人心疼。“他可能活不久了”,一个年长的鱼说到,果然,一会儿,小黑鱼被扔了回来,已经奄奄一息了。大家又伤心地哭成一片……

  “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这就是我们的命啊”年长的鱼说。“爸爸,这些小鱼好漂亮啊,我想把它们带回去养着”,正在这时,我听到一个清脆的小男孩的声音。鱼池的主人大嗓门地招呼到“10元钓10次,不带走,带走的10元钓5次,钓不着的话可以捞两条。”“那你钓吧!”爸爸付了钱,小男孩接过鱼竿开始钓鱼,我好期盼又怕他把我钓到。“不管了,我实在饿得不行了。”刚刚还和我挤在我旁边的小黄鱼已经去吃食了,不一会儿,就听到:“哈哈,爸爸我钓到鱼了,快快把他放到桶里!我还可以再钓一条鱼回家吧,那让我再选选,择优录取”。这时的我非常地期盼他能选到我,“呵呵,就这条吧,他向我这个方向指来,我高兴极了心想能够跟着他就不用每天担惊受怕、也不用挨饿了。可是一下我又失望了,他的目标是我旁边一条纯红色的小鱼,我挤过去碰碰她,“哎,小红鱼,那个小朋友要钓你回去。”小红鱼好像还沉浸在悲痛中,“我,我害怕,我不想,”话都说不完整了,“那我去了,”我一下子就含住了钩上的食物,并没有吃下去,“爸爸,我想钓那条的,怎么会是这条呢,唉、算了就他吧。”就这样我被小男孩和他的爸爸小心翼翼地从钩子上取下来,快速地放到小水桶里。

  4、我有名字了

  就这样我和小黄鱼被装到一个盛满了水的大袋子里,跟着小男孩不应该是我的新小主人晃晃悠悠地坐车回家了。“妈妈,我有两条鱼了,这条黄色的是我在鱼池里选来选去钓到的就叫他‘选选’,这一条是我在择优时他自己上钩的就叫‘优选’吧。”小男孩想了想说到。“嗯,听起来不错,家里没有鱼缸就暂时让他们生活在这个锅里吧。”女主人拿了一个双耳很大的东西盛了些水,小主人轻轻地把袋子张开把我们连同水一起到了进去,听说这个锅做过饭,我有些害怕,可是令我兴奋的是我有了自己的名字,和我一起的是选选。

  5、在主人家的悠闲生活

  嗯,我伸个懒腰,活动活动筋骨,扭扭我好像长胖了许多的是身体,摇摇尾巴,“这个新家可真好呀”我对着选选说到,“是啊,就是主人们在家的时间太少了,最喜欢小主人放学回来和我们聊天了”选选说到。“可是我这些天感觉不太好,上次被其他人钓到的伤还没有好就被小主人钓起来了,虽说小主人很小心可是还是碰到了旧伤,这些天很疼”“是么,那你要多注意了,我还是很幸运的,小主人钓我的时候我基本没有受伤”。

  几天后,选选死了,我很伤心,可是看到小主人比我更伤心,小主人把选选埋在花盆里,上面还插了根木棍,写着‘’选选之墓‘‘,我欣慰了许多,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找对了主人。可是这么大的地方就剩我孤零零的一个了。

  6、来了敌人

  光阴似箭,转眼间暑假就到了,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小主人作伴了,也只有他作业写完的时候才能和我玩一会儿。嗯,这天小主人和爸爸去接站了,家里来了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就是小主人的姥爷,听说姥爷非常喜欢钓鱼哦,您可千万别钓我啊!

  这天一早,小主人和爸爸妈妈忙着收拾东西听说他们要陪姥爷去钓鱼,好像都可怜我孤零零的一个,要给我找些伙伴回来呢!哈哈,快给我找几个伙伴回来吧。晚上,我的家里真的来了几条鱼,他们比我大多了,听姥爷讲他钓回来专门陪我的小鲫鱼,好像还是我们金鱼的祖先呢。可是,我和他们一点也亲近不起来。我听说过大鱼吃小鱼,这几个不速之客,不会把我吃掉吧?我好怕怕,唉,紧张呀,我躲得远点,经过一夜的担惊害怕,虽说我们鱼类从来就不闭着眼睛睡觉,可我都有黑眼圈了,再看看那些庞然大物怎么一动不动的?“姥爷,昨天钓到的那几条小鱼已经死了,优选又没有伴了。”小主人一早就来看我,“嗯,那些鱼在大鱼塘里待惯了,这样的鱼缸不适合他们的,我们再去买几条金鱼回来吧。”还是女主人最通情达理,我心里那个美呀……

  7、新伙伴

  下午,他们终于回来了,也带回来了我望眼欲穿的伙伴,小主人指着那条和我衣服一样比我体型瘦小的她说:“你和优选比较像就叫‘优优’,”指着另一条身穿黄金甲的他说:“你就叫‘选点’,你们都跟我姓‘王’好了。”呵呵,小主人真好,我这回不仅有伙伴了还有姓了。

  优优是个女孩,长的很漂亮,就是比较腼腆,不爱说话,但是和我很要好,她叫我哥哥,我也愿意帮助她,可是选点就不同,他顽皮一点都不怕生,总想做一家之主,所以我们间总会有些小摩擦……

  我觉得自己是大哥哥,我们应该团结,所以我尽可能让着他,把我知道的知识都说给他们听,慢慢地他对我也和气了许多。我就是他口中的表哥了。

  8、搬新家

  可能是看我们都生活的不错,小主人提议要给我们换新家了,真是干脆的人,说到做到,不一会儿,我们的新家就买回来了,一个透明的玻璃鱼缸,虽说没有那个锅大,但是视野开阔,里面还有水草、石子,真是舒服的家啊!那个旧家只有等到新家装修的时候再用了。

  为了庆祝我们的乔迁之喜,我们三个开了个party,我唱泡泡歌,选点打拍子,优优跳舞玩得不亦乐乎。

  9、跟着小主人旅行

  “我听说这个十一长假小主人他们要出去旅行了,要是能带上我们就好啦。”“就是就是,听说,他的优羊和羊优(小主人的毛绒玩具羊的名字)都要跟着去呢。”优优和优点在一旁说。“爸爸,我们带着优选他们去吧?”“不行,我们出去玩带着个鱼缸去不方便”“可是我舍不得离开他们,这几天我不在家,它们会不会饿死啊?”是啊,我不停地游来游去吐着泡泡,好告诉小主人其实我也很舍不得离开小主人独立地生活。“我们开车,能够带就带着吧”我太爱您了女主人,您太有善心了,一句话就改变了我们孤苦伶仃的命运。听到这个我赶紧命令他们两个:“快去收拾下东西,我们要跟着小主人去旅行了。”“哎呦,这一路的颠簸我的身子都快散架了!”“真没想到我竟然还晕车”看着优优在那里吐得无力的样子,我们和优点都心疼。看来旅行生活也不光是开心还要吃些苦头的,我好想回家。再去过千岛湖、西湖以后我们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

  10、冬日的温暖

  冬天来了,天气一天比一天冷,气温也越来越低了。我们就越发的不想动了,可能小主人是听到了我们心声,“妈妈,天冷了,优选他们也很冷的,我们应该想想办法。”“嗯,那妈妈在网上找找有什么方法能够帮助鱼儿过冬的。”也可能是女主人在网上搜到的办法,小主人和妈妈采集回来好多小砾石,洗得干干净净的,铺在鱼缸底部给我们当褥子,鱼缸也搬到了主卧向阳的窗台上,下面还铺上了厚厚的毛毯,嗯,这下子舒服了。

  11、小主人旅行前的发明

  一天,小主人来看望我们,他对对我们喃喃地说:“要过年了,我要回北京看望我的爷爷奶奶,我和爸爸妈妈争取了半天可要去五六天呢你们可怎么办呢?你们要是饿了,环境脏了可怎么办呢?真舍不得你们,我得好好想想。”就这样小主人就一头钻进书房,直到妈妈喊他好几次才出来,听他说再给我们设计个“自动喂鱼器”,哎,可爱的小主人为我们费心了。

  12、1岁的我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这是谁在唱歌啊?原来是小主人,他在唱歌给谁呀,听说男主人还要几天才过生日呢,难道在彩排,这个也要彩排啊?不,不像啊,小主人那么专注,好像好像在对着我唱呢。“是的呀,你往哪里看呢,就是说你呢,优选,今天是你的生日了,难道你岁数太大忘记了?”

  13、我生病了

  14、天堂里的优选

 

    江苏南京浦口区琅琊路小学明发分校三年2班三年级:王昱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