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学会关爱_550字

学会关爱_550字

2012-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提起关爱,让我想起一个故事:一个老婆婆去一个便利店想买东西,刚进门时,碰巧一位年轻少女给她开了重重的大门。老婆婆正想要道歉时,年轻少女对他说:“我有一个和您差不多大的老妈妈,我希望她遇到这种情况时也有人会帮助她。”

  是啊!一定要关心别人,帮助别人。最近在网上也有一则同样感人的故事:《5岁男孩洗衣喂饭照顾重病卧床妈妈》,我一开始听到这个有点不敢相信,后来看到图片就感到惊讶了,甚至有点惭愧——他叫李文俊,小名可爱,只有5岁,却已经照顾重病在床的母亲两年了。洗脸喂饭、端屎端尿,这些连成年人做起来都嫌麻烦的事情,他从3岁就开始做了。小孩的妈妈乔美范,在小孩3岁时得了湿疹。在这两年中,小孩每天都精心照顾妈妈。当妈妈病发时,可爱赶紧找护士姐姐拿药吃或者让护士姐姐给妈妈打针;当妈妈饥饿时,小孩拿着妈妈给他的几块钱,给护士姐姐,叫她去买吃的;当妈妈排完尿时,小孩马上把尿袋里的尿倒掉……小可爱简直成了乔美范家里唯一的安慰!

  我无不为这孩子感到同情,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多点将心比心的感悟,就会对老人多一份尊重,对孩子怀有一份怜爱,会使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少一些计较和猜疑。

  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吧!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江苏无锡滨湖区光华五年级:周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