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开往春天的公交车_1200字

开往春天的公交车_1200字

2012-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江苏省海安县老坝港小学六(2)班徐唐棣

  “106来啦!”

  是的,106,开往老坝港方向的公交车来了。车上那块刻有“青年文明号”字样的牌匾在朝阳的映照下闪着夺目的金光。

  检完票,我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咦?售票员怎么还不来?上了车的人们嘟囔开了,开始几分钟大家还能耐心等待,10分钟后,大家耐不住了。有人开始不满地说:“我还有急事呢!这样下去怎么办啊?”一个衣着时髦的青年更是粗鲁地骂道:“他妈的怎么还不来,老子都快急死了!”正当司机愁眉苦脸、不知所措时,售票员火急火燎地赶来了,她气喘吁吁,鼻尖还有细细的汗珠。

  车开动了,售票员边检票,边满脸歉意地说:“对不起,今天半夜小孩发高烧,我忙得半宿没有睡,耽误了大家的时间,真的对不起!”听着售票员的解释,大家心中的怒火渐渐熄灭。司机听了,也同情地说:“老王,你也真不容易,家里老人中了风,你就够忙了,现在小孩又发了烧,你还要工作,唉!”司机的一席话让大家不禁赞叹起来:“真不容易,真不简单!”

  说话间,汽车就驶到了火车站。“哧”,门开了,一个拎着大包小包的中年人吃力地将那些包裹搬上来,售票员也帮忙搭了把手。中年人灰头灰脸,衣服上还粘着泥巴和石灰。他放完东西后,环顾四周,看见最后还有一个空座位,就急忙走过去。不巧,与旁边的一位小青年擦肩而过,于是中年人满身的灰尘在他周围飞舞起来,看见自己的衣服都被中年人给弄脏了,他不禁很愤怒,破口大骂;“没长眼吗?把我衣服都给弄脏了,找死啊!”中年人一下子木在那里,很是尴尬。而青年却还在那里不停的拍衣服,扬起一阵尘土,阳光下格外刺眼呛人。售票员见了,指责道:“用得着这样吗,人家又不是故意的!”“是啊是啊!”旁边的人也纷纷应道。青年觉得自己没理,只好罢休。

  不觉间,就到了西场,车下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在招手,于是车靠边缓缓地停下了。老人颤巍巍的走上车,售票员见了,赶紧扶住她。老人向售票员出示了一张老年证,然后开始寻找座位,却发现已经没有座位了。这时,大家都把目光转向了那位青年,青年很是纳闷,回头一看,原来自己坐在老弱病残专座上。但他心里还是很不服气,硬顶着说:“凭什么我让!凭什么我让!”售票员听见了,婉言劝道:“这里就你是青壮年,又坐在这个座位上,你就让让吧!”青年看不让也说不过去,只得妥协。老人坐在座位上,露出祥和的微笑,我想:她心里一定感觉非常温暖,那是家乡人给她的温暖。

  我注意到:青年看着老人的微笑,低下头来,若有所思。

  “到李堡啦!到李堡啦!”售票员喊道。青年和中年人不约而同地站了起来。中年人将东西一件一件地搬下车,脸涨得通红。青年走过去,帮着把一个个包搬下车,中年人用感激的目光看着他,不停说着“谢谢”。东西都搬完了,透过窗子,我看到车下这样的一幕:青年猛地向中年人鞠了个躬,然后转身离开,渐渐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乘坐在这开往春天的公交车上,我的心暖暖的。

    江苏南通海安县老坝港小学六年级:徐唐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