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感悟五月_1200字

五月有奖征文:感悟五月_1200字

2012-05-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慢慢长大的记忆中,经常听妈妈讲起她小时候太外婆是怎样把她自己全部的爱都用在妈妈的身上。

  小时候,妈妈总对太外婆说:“姥姥,等我长大了我会孝敬您的。”太外婆很高兴,不停的点着头说:“好,好,好,我等着”。但是在妈妈刚工作的时候,太外婆就因病去世了。从那以后,妈妈总是在静下来的时候自己埋怨自己:为什么要等到长大才能孝敬外婆呢?为什么不在平常的生活中去孝敬呢?也许经常回去看看外婆,外婆就会很高兴了。

  妈妈经常说:“爱是轮回的”。我说:“对,太外婆把爱给了你,我的外婆又把爱给了我,等我长大后,你就会把爱给我的孩子。所以,爱又是延续的。”妈妈不说话了,只是捧着太外婆的照片,轻轻地用手不停地抚摸着,深情的看着照片中慈祥的太外婆,任凭眼泪顺着脸颊不停的流下来。看到妈妈的动作和脸上的表情,我知道,妈妈又在想太外婆了。

  每当听到妈妈在满含深情的讲太外婆对她的爱,看到妈妈沉浸在对太外婆深深的怀念中时,我感觉自己突然一下子长大了。想想我自己的一些行为,真是太不应该了。

  我的外婆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心血。听妈妈说,我还没到时间就出生了,从出院那天起,就被外婆抱回了外婆家。饿了哭闹的时候,是外婆小心的把我捧在怀里,一勺一勺地喂我喝奶,喝果汁。想尽办法的为我调理饮食;烈日当头的中午,学校大院的学生和老师都在午睡的时候,是外婆不顾炎热,捧着又哭又闹的我站在操场的太阳底下看国旗看风景;寂静的半夜,当大家都在熟睡的时候,是外婆轻轻起床,为我换尿布,试试我的冷暖。那时候,妈妈身体弱,是外婆不分白天黑夜的抱着我,哄着我,一点一点把我从一个又哭又闹的小不点喂养成一个现在结实的我。上学后,又是外婆不管严寒酷暑的一天天接送我,为我的饮食煞费苦心,为我的学习绞尽脑汁。拼尽全部心血,把我培养成现在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七年级班长。

  我在外婆的呵护和教育下一天天长大了,外婆也在照顾我的生活中一天天变老了;但我却从来没认为外婆是辛苦的。总认为是我的外婆,就应该呕心沥血的照顾我生活,教育我成长,全身心的为我服务,……。

  想到这里,我搂着外婆的脖子,贴着外婆的脸说:“外婆,等我长大了,肯定会孝敬你的”。妈妈接着说:“现在你都不知道感恩,感恩父母生育你,感恩外公外婆养育你,还说什么长大后孝敬”。我说:“不会的,因为我已经长大了,从你的身上我知道了什么叫爱,什么叫感恩。如果从小就不会感恩,那么我就永远不会长大,我不会像你那样留有遗憾的!”

  所以,从现在起,我要感恩!就像妈妈给她自己定的人生名言一样:感恩父母,就要恪守孝道,感恩生活,就要回报社会,永远爱我的祖国!

  又是一个母亲节,在这里,我谨代表普天下所有的儿女,向母亲真诚地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今天是属于您的节日,祝您节日快乐!”
 

    山东青岛李沧区青岛初一:梁致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