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童年的心有多高_1200字

童年的心有多高_120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童年已逝去,但它,却留在我们心中。

  ——题记

  童年是一本打开的书,

  有多少秘密在等待你。

  不要问我将来会怎样,

  我的梦想在哪里。

  这世界很小又很大,

  一本书,就是一个小小的阶梯。

  打开它,让你的故事,

  就从现在开始……

  我已淡忘这首诗的作者,是我还清晰记忆的是,这首诗,我曾经让妈妈来给我念,一遍又一遍,回味无穷。

  许多大孩子们,想要重新找回逝去的童年,虽然这是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其实,他们不知道,童年就装在他们心里,完好地存放着。

  还能淡淡地想起,儿时家院子里的桑葚树,那树长到了我家二楼那么高,我经常与我弟弟嚷嚷着要爷爷摘给我们吃,每一次,爷爷都只摘一小碗下来,但是我和弟弟却已经很满足了,满心欢喜地跑到邻居家的同伴那里去炫耀一番,心里别提有多么高兴!然后,我们会喜滋滋地跑到电视跟前,美美地吃上“一顿”。

  想想那时,真是快乐至极呀!

  现在啊,我也记不清那棵树是何时被砍掉的了,但我记得,那棵树被砍掉的晚上,哇哇地哭了好长时间,大人们却一个劲地叹气,没有给我任何一个理由,现在弄得我好怀念那棵桑葚树。

  除了儿时的桑葚树,我也会去自己家门前的田野间玩,那种与自然亲近的感觉特别舒服。这时候,姨妈会对我说:“看那些成熟了的农作物,它们都低垂着头,对着世界沉默不语。”每当我听到姨妈讲,我会莫名地站在田野间好久,细细地回味那几句话,意味尤为深长……

  每天早上,我愿意早期五分钟,来看看天长的云彩,看它们从哪里飘来,又是要飘到哪里去。云彩会对我微微笑道:“我要飘到山谷去,去寻找我的好伙伴小溪。”小溪?小溪是什么样的呢?云彩没有回答我,静静地飘走了……带给我无尽的遐思。

  其实,谁的心中不曾保存过这么些美好的记忆。从一个个小孩子长成我们大孩子,这也是一个艰辛的历程。

  有位著名的电影导演说过:“所谓美好的时光,其实是指一种永不回返的‘幸福之感’。有时候,其实并不是因为它的那么美好而让我们眷念不休,而是倒过来,正因为它是永恒的失落,我们于是只能用怀念来召唤它,它也因此变得更加美好,更加让人难以忘记。”

  童年,不正是指哪种“幸福之感”么?我们经常在回忆它,因此,它会变得更美好,不是么!

  那时的我,特别爱一种花:淡蓝色的勿忘我。一首关于那花的小诗,我仍记忆犹新——

  有一种开在悬崖边的小花,

  它的名字叫“勿忘我”。

  风雨中盛开,风雨中凋谢,

  一簇小小的美丽的生命,

  装点着被人们遗忘的角落。

  每个人都会有风雨相伴的日子,

  每个人都会有寂寞和孤独的时刻。

  愿你心灵的底层永远铭记着,

  那些低低的善良的声音:勿忘我!

  于是,我便学会要像勿忘我一样坚强!

  童年的美好记忆是否已塞满我们的脑子?

  童年的心有多高,我们触及不到。

  ——后记

    上海南汇区南汇区第一中学初一:范梓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