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旧物改造,低碳生活_600字

旧物改造,低碳生活_60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也丰富了。但人们身边也产生了不少的生活垃圾。如家里的一堆用过的水粉颜料盒,丢去可惜,留下不环保,怎么办?哦!有了!记得老师在科普课上说过,可以把生活中的一些旧物进行改造,再利用。所以我想让他们“咚咚咚”的过上不一样的生活,今天我要用人们忽略的水粉颜料盒做一个既新奇又独特的拨浪鼓。

  大家是不是开始感兴趣了呢?首先,在制作拨浪鼓前,我们需准备好材料:一个废弃的水粉颜料盒或者一个圆形的扁盒子、圆木珠子两个、粗尼龙绳一段、一根竹筷。

  好了!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了!第一步,将尼龙绳剪成与圆盒直径长度相等的两根,分别穿上木珠,并在绳的一头打一个结。第二步,在圆盒侧面分别锥出上、下、左、右四个孔,左右孔径以能穿过尼龙绳为宜。上下孔径比竹筷外径略小。将带木珠的尼龙绳从左右两孔穿进,调整盒外面绳的长度,以能使木珠从水平方向碰到圆盒中部为宜,然后将盒内的绳头打上结,盖上盒盖。第三步,将竹筷从下方孔中用力插入圆盒,使筷子上端正好卡在盒子上方孔处。侧面可用胶带纸裹上一两圆,以防盒盖松脱。最后,还缺些什么呢?对了!装饰!用你喜欢的彩色卡纸给拨浪鼓进行装饰,也可以用彩色笔画你喜欢的图案。

  看!一个漂亮又可爱的拨浪鼓就这样变出来了,用双手来回搓动,它发出的的声音可真好听呀!大家也一起来动手吧!不需花钱就可以得到一个好玩的小玩意儿哟!让我们动手动脑,旧物改造,开启低碳新生活!

  指导老师:方抒路

    广西南宁西乡塘区五里亭一小六年级:陈彦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