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犯错_800字

犯错_800字

2012-05-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人都会犯错,但是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犯错以后再犯一次,也就是缕改屡错了。

  我犯过许多的错误,来讲讲我小时候犯的最多的错误吧!

  那一天,同学来找我玩,可是妈妈不在家,她出去玩啦,我十分烦恼。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了,但是如果我陪他出去玩,妈妈回来看不见我她会着急的,我忘记了妈妈平时教我的办法,便毫不犹豫地对他说:“我们出去玩吧!”我刚要关上门,心想:“怎么感觉少带了什么东西?”哦,我想起来了,要是没有带,我转身去拿钥匙。

  我们出去玩了,来到了公园,看到了其他的同学。然后,我们一起玩捉迷藏。玩的满头大汗,玩的不知天高地厚,玩到了晚上六点。要不是一个同学带了手表,天也黑了,否则,我们也许会玩到更迟一点儿回家。

  我十分害怕,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个劲地往家跑,跑到家后已经是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妈妈不在家,大概是去找我了吧!我可以撒一个谎,怎么说呢,我灵机一动。

  过了十分钟,妈妈回来了,她问到:“你去哪儿玩了?现在都已经几点了啊?”我慌慌张张地说:“我去公园玩了!”我应该怎么编下去呢?我想起了刚刚思考的办法,又对妈妈说,“我已经回来了——”我应该说半个小时呢还是说十分钟呢?如果妈妈十分钟之前回来的话,那我不就等于明摆着撒谎了吗!如果说十分钟妈妈会骂我的!怎么办?怎么办?快点儿!

  好吧。我豁出去了,我说:“我已经回来了半个多小时了!”妈妈说:“你撒谎,我十分钟之前就回来了,你做何解释?”完蛋了,怎么办啊!已经错了,只能继续错下去了,我说:“可能是我记错了吧!”

  我本以为妈妈会就此不再追问,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妈妈望着我头上的汗,问道:“你头上的汗又作何解释呢?”天哪,别骗了吧,我要承认了!

  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很开心,说:“其实,我才刚刚回来,前面是想看看你有没有在撒谎,结果你还是在撒谎。不过你承认了,就是好样的!以后可别再撒谎了。”

  从此,我不再撒谎了!

 

    浙江杭州拱墅区运河六年级:吴子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